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上海国际儿童戏剧狂欢季 舞台上闻到水果味(图)

  7月4日——8月3日,“2008上海国际儿童戏剧狂欢季”即将席卷而来,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童话儿童戏剧跨越山川大洋,来到中国上海登陆各大戏剧舞台。英国的“玛莎大妈”、波兰的“小木偶辛巴达”、澳大利亚的“时空拯救行动”、中国的“斑点狗马鸣加”和“牡丹仙子”等,将用童话与上海的孩子共同点燃梦想与现实交汇的火炬。

  由中国福利会、上海市文广影视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此次演出季邀请了澳大利亚泰乐宾剧团的《时空变变变》、波兰比利剧团的《辛巴达历险记》、英国凯瑟林车轮剧团的《古怪玛莎和呆头鹅》、美国中华演艺学院的《马兰花》、瑞典童话屋剧团《我的捣蛋宝宝》、中国台湾鞋子儿童实验剧团的《从前从前天很矮》等剧目,并将在上戏剧场、上海大剧院中剧场、儿艺马兰花排演厅、兰心大戏院、上海木偶剧团仙乐斯演艺厅演出近30场,观众人数近两万人次。


  舞台上闻到水果味

  与以往相比,2008上海国际儿童戏剧狂欢季的参演剧目规模不大,但非常精致,各剧目的戏剧表现特色明显。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卡通音乐剧《斑点狗马鸣加》是本届上海国际儿童戏剧狂欢季开幕式的演出剧目,该剧蓝本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郑春华专为低年级学生创作的儿童生活故事集《非常小子马鸣加》系列丛书。剧中采用水果色调布景,整个剧场似乎都可以闻到糖果的香甜味道,让小观众们身临其境。整出音乐剧将极力打造多维的梦幻式场景,充分调动低幼儿童的视觉、听觉、甚至是嗅觉感受。全剧以一只叫马鸣加的斑点狗为主角,通过完全拟人化的卡通形象(小狗)表现儿童世界。整个故事从马鸣加“书包”的视角来再现他妙趣横生的童年生活。

  多媒体让“时空变变变

  澳大利亚泰乐宾剧团多媒体梦幻剧的《时空变变变》英文名称是“ExplosionTherapy”,直译是“爆炸疗法”的意思。剧中运用崭新的技术把多媒体和真人演出完美结合,舞台上一个40平方米左右大的LCD屏竖立在观众面前,剧中人物走进屏幕会发生时空爆炸的效果,同时屏幕上视频多媒体表演与现实舞台上的真人表演互动结合,在剧中三个好伙伴与一个小矮人经历了一番惊心动魄的“时空拯救”行动,以此告诉观众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如何把自己的弱点转为优点并去克服。崭新的动画技术使得演员在真实的舞台和虚拟世界里自如地转换,滑稽的魔术和杂技又令观众捧腹大笑。

  “真真假假”偶人同台

  波兰比利剧团的人偶剧《辛巴达历险记》在舞台上可以看见非常巧妙的木质小舞台,搬运工辛巴达和水手辛巴达创造了小木偶辛巴达,木质的小舞台机关重重,一会儿变成一艘远洋船,一会又是巨大的鱼岛,也会变成陷害小辛巴达的陷阱。另外,剧中形象而有创意地用鸟和鱼的身体局部表现鸟和鱼的巨大,小辛巴达的瘦小,一块张牙舞爪的彩绘布单在两个演员的控制下,又会变成巨大的吞噬人类的恶魔。木偶小辛巴达经历了许多艰难险阻,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逃回了自己的家乡。

  据悉,在参演剧目剧场演出的同时,“狂欢季”还将举办五大系列主题活动,形式活泼、热闹隆重的开幕式;大型广场社区巡演活动;2008英语戏剧夏令营;国际戏剧与儿童文化论坛;国际戏剧评奖及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据了解,本届上海国际儿童戏剧狂欢季的国际戏剧评奖活动设立“优秀剧目奖”、“优秀剧目创意奖”、“优秀剧目大奖”等三大奖项,8月3日下午15:00时,在儿艺马兰花排演厅举行上海国际儿童戏剧狂欢季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本报记者朱渊文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乐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