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赤壁》大揭秘:林志玲床戏两分钟 多处创新

  日前,号称投资最大的华语电影巨制,吴宇森用了5年时间拍摄的梦想之作日前在北京进行了小范围放映。2小时36分钟之后,《赤壁(上)》的剧情也全面曝光。相对传统的《三国演义》,吴宇森的《赤壁》有诸多的创新之处。

  创新一张益德当阳桥失声

  《赤壁》上集中,长坂坡单骑救主这场戏上着墨较多。该段戏中,刘备(尤勇饰)、赵云(胡军饰)、张飞(臧金生饰)、诸葛亮(金城武饰)等依次登场。长坂坡中,赵云骑白马在泥泞的城市里将阿斗救出,一人PK十几个曹兵,身手矫健,势不可当。
而张飞则在诸葛亮秘授“回光”战术指导下,击退了曹军骑兵的猛攻,该场战役颇有科技含量,不过可惜的是《三国演义》中喝断当阳桥这一神奇事件被舍弃。

  创新二孔明无需舌战群儒

  电影中,诸葛亮到东吴找孙权提出联盟要求后,东吴文臣一片主和之声,很可惜《三国演义》中著名的“舌战群儒”在这场戏里并没有完全被展现,诸葛亮用激将法劝孙权抗曹。这段孙权的心里应该相当苦闷,东吴群臣根本不把他当回事。

  而后诸葛亮见势转而拜见主战派周瑜,两人互相试探之后,刚好赶上小乔饲养的母马难产,常居农村的诸葛亮小露了一手,帮助小乔接生小马。

  创新三小乔床戏两分钟

  周瑜和诸葛亮正式会面后,之后周瑜、孙尚香通过一场狩猎华南虎的活动,让还在犹豫中的孙权下定决心联合刘备抗曹。由于要打仗,吴国要求家眷都不能跟随武将去赤壁,周瑜为了表达对小乔的爱,决定带夫人前往赤壁,两人开始了那段在预告片中“事先张扬”的床戏,长达2分钟。需要提醒的是,这段场景拍得非常含蓄,除了林志玲酥胸半露、美腿尽现以外,尺度非常保守。

  创新四三江口水战变陆战

  孙权拒绝了曹操的劝降,三江口战役正式打响,《三国演义》原著里该场战役原是水战,但电影里安排的则是陆战,秉着“天下兴亡、匹女有责”理念的孙尚香带领女仆诱曹军骑兵深入,陷入诸葛亮布置的八卦阵,于是观众就有缘在大银幕上看到传说中的诸葛亮八卦阵了。八卦阵内,曹军一片混乱,赵云、张飞、关羽、甘宁几员虎将打得曹军满地找牙。这还不算完,周瑜也披挂上阵,打得也煞是好看,危险之下还替赵云挡了一箭,吴宇森擅长的兄弟情谊再次展现。

  曹军大败,带头的夏侯将军仓皇逃走,曹操一怒一下说出自己攻打东吴的隐藏原因———为了美女小乔。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诸葛亮 | 孙权 | 周瑜 | 赵云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