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第45届大钟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第4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 新生代导演唱主角

  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颁奖礼上,新生代导演扮演了绝对的主角。其中,由新人导演罗洪真执导、2006年最耀眼的明星河正宇和二线演员金允石联袂出演的《追击者》拿下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5项大奖。从这份获奖名单中不难看出韩国电影的新气象。

 1.新生代导演唱主角

《追击者》罗洪真获最佳导演奖
《追击者》罗洪真获最佳导演奖

  2007年,韩国电影产量骤减,高质量作品减少,本土电影市场持续不景气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韩国电影制作水准整体下滑。纵观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出品的韩国电影,之中不乏口味新鲜,且生动刺激兼而有之的新人作品。比如获奖作品《追击者》、《庆祝!我们的爱》等。这也是韩国电影教学长期注重制作实践的结果。众所周知,韩国的电影教学一向以实习、制作为中心,本着能够培养出制作拍摄长片的年轻电影专业人才的目的在进行。大学电影专业和韩国电影学院的毕业生,一般跟拍一、两部作品后,只要有资金即可上手拍摄长片。本届获奖者、新人导演罗洪真(《追击者》)、吴渐均(《庆祝!我们的爱》),以及获得新人导演奖提名的女导演金美贞(《宫女》)等都是这样起步的。作为新人导演的首部作品,技法之娴熟,叙事之从容,让人欣喜。这股新生势力的崛起,也预示着韩国电影产业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2.类型片加快创新步伐,犯罪惊悚片最受欢迎

《7天》金允珍获最佳女主角奖
《7天》金允珍获最佳女主角奖

  爱情片、喜剧片和战争片一直是韩国电影屡试不爽的票房灵药,但是此类作品大多风格相近、情节雷同,让韩国观众感到腻味。削减配额制的政策出台后,在2007~2008年制作的一百多部韩片中,新型类型片明显增多,出现了历史悬疑片(《宫女》)、韩式西部片(《好家伙、坏家伙和怪家伙》2007年制作,2008年下半年公映)等,表现出韩国类型片求新求变的努力。这其中,尤以犯罪惊悚片最受欢迎。

  犯罪惊悚片自2007年底开始在韩片市场得势,这些影片大多情节错综复杂、节奏异常紧凑,且在营造的强烈纪实感中,在堆积一个又一个的阴谋/罪恶后将全片推入高潮,带给观众无比的震撼。

  从2007年底公映《七天》到2008年的《无防备都市》,几部犯罪惊悚片的票房相继飘红,今年情人节上映的《追击者》更是延续了该类型片的票房佳话。该片放映一周后,即攀上票房冠军的宝座,同时也成为韩国影史上同类型影片(犯罪惊悚片)中观影人次最快突破100万的作品。作为一部被韩国影像物等级委员会评定为18岁以上才可以观看的影片,既能获得业内人士的好口碑,又在票房成绩上表现突出,相当不易;而另一部借鉴美剧手法拍摄的《七天》在流畅性、紧张感、节奏感上更是达到了商业片的极致,堪称犯罪惊悚片中的又一部精彩之作。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洪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