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王茜《生机无限》完成梦想 圆儿时从医心愿

  一直以来,医生都是演员王茜非常喜欢的职业,小时候也曾梦想自己能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不过,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后,她和医生这个职业就再也没有了缘分。但是,演员的身份又再度让她和医生这个梦想的职业连在了一起,在中国版的《急症室的故事》——电视剧《无限生机》中,王茜就扮演了一名急诊室的主任医师。

  为了演好这个自己梦想中的职业,王茜和其他演员一起来到医院进行体验实习,还在夜间急症室中和那里的医护人员一起值夜班,亲身体会在那里发生的一切。现在回想起在急症室中体验生活的日子,王茜只有一个字来形容——忙!“忙”就是急诊室的主旋律,几乎一刻不停歇地忙,忙到一顿饭要分成四次吃。

  除了忙之外,在急症室中,王茜感受到最多的就是“生”与“死”。第一天去急症室体验生活时,就同时送进来了两个病人,一个是车祸重伤的老太太,一个是被老板批评后服毒自杀的年轻人。这两人一个是伤势太重,一个是被发现太晚,在经过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后,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而且几乎就是在同一时间。在场的有老太太的老伴儿,肇事司机以及司机的全家人,自杀年轻人公司的同事,在那一刻,所有人都楞在了那里,因为这一切来得都太突然。

  看到病人的死亡,王茜也楞在了那里,她很想去为他们做些什么,但是只是刚去体验实习的她还什么都不懂,只能在抢救时帮忙提提水,扶一下洗胃用的管子。这一刻,她更加感受到了医生这个职业要承受的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压力,他们要面对的都是生与死的考验。有人会觉得医生冷血,但是在王茜看来,那是作为一名医生所必须具备的冷静,只有冷静的头脑,才能处理这么多突如其来的“生命事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