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羊城晚报:《奋斗》之外无聊的“奋斗”

  石康炮轰《金婚》《士兵突击》,成了这两天的焦点娱闻。石康在炮轰中有如灵魂附体,博客写得那个勤快,估计写剧本时都没这么积极。近一篇博客主题还是这事:“事实上,这次发奖游戏在我眼里是荒唐的,因为我不知道这个奖的规则是什么,也不知得奖与没得奖的理由,它的评委是谁我们也不清楚,它的程序完全是一个黑箱,完全不透明,连评委会主席张纪中都不知道这些奖是怎么评出来,这简直是视评奖为儿戏,我早就说过,再这样办下去,这种所谓的奖项会失去它的权威性,成为少数人参与的小圈子游戏。

  说实话,依我们对一些电影节电视节的共同认知,这番话也算是掷地有声,未必全是胡搅蛮缠。但石康这一批评,由于主体与时机的双重错误,很难引起共鸣,反而大有沦为笑话的可能。

  石康的《奋斗》也是热播剧,《金婚》和《士兵突击》得奖了,《奋斗》啥也没捞着,物不平则鸣,符合普遍的人性,石康发飙之余一再否认自己泛葡萄酸,未免显得有几分娇矫情。如果石康是个局外人,他对《金婚》和《士兵突击》的批评可能引来文艺争鸣,他有关白玉兰的“黑幕说”也可能引起更大的反响,但是,他是运动员,所以,他不能同时兼任裁判员,石康能写出《奋斗》这么优秀的剧本,如此简单的道理,反而想不明白么?

  依照石康的逻辑,获奖的都不如他的作品,白玉兰有眼无珠,所以也是一个不入流的奖项。那么,假如主客易位,《奋斗》得了白玉兰,《金婚》、《士兵突击》铩羽而归,其编剧也大有可能要炮轰、狂贬白玉兰。这正是一些评奖活动甘冒天下之大不讳,猛分猪肉的原因所在。

  就一部电视剧而言,观众的口碑才是最大的奖项,《金婚》如此,《士兵突击》如此,《奋斗》亦如此。哲人说:“我们谴责不义,不是因为我们对他的厌恶,而是因为他给我们造成了损失。” 石康遭遇了“没获奖”的损失,所以,他一个劲地谴责不公正。世上无如人欲险,几人到此误平生,这是石康在《奋斗》之外一场无聊的奋斗,不管其正确与否,都不可避免地显出自身的“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