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即将角逐 华语大片无人接招

  好莱坞一年一度的奥斯卡奖评选即将开始,近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向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发放了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表,不过目前无一部中国电影表示将报名参加。

  一切预测为时过早

  美国媒体认为,5月在戛纳举行的电影节对于奥斯卡来说,没有任何明了的指向,只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新片《换子疑云》可能是主流竞争者,而皮克斯的年度巨献《星际总动员》可能会获得3项奥斯卡提名。
影后和影帝方面,安吉莉娜·朱莉有望凭借《换》片被提名奥斯卡影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会分别出现在《谎言之躯》和《歌名之路》两部电影中,也许这将是他再度获得影帝提名的绝好机会;在即将公映的影片《暗黑骑士》中,已经离世的男演员希斯·莱杰备受瞩目。有资深影评人说,一切预测都言之过早,“去年的这个时候,谁都没有听说过《朱诺》”。

  华语大片纷纷退让

  角逐200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必须符合以下规则:所有报名影片,必须是非英语对白;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选送一部参赛片;报名影片必须是在2007年10月1日至2008年9月30日之间上映,且必须在营业性影院公映7天以上。与去年众多华语电影争夺一个内地代表名额相比,今年的华语大片却纷纷退让,至今无人接招。

  符合这个报名条件,在国内叫好又叫座的,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冯小刚的战争片《集结号》。但华谊方面表示,《集结号》从未做过奥斯卡梦,奥斯卡也不是《集结号》的目标。《投名状》的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称,目前尚没有讨论“冲奥”事宜,不过导演陈可辛来自香港,影片又有香港投资,因此更有可能代表香港地区“冲奥”。陈凯歌上一部作品《无极》抢在当年9月底进行了为期7天的点映,终于赶上申奥末班车,原定年底上映的《梅兰芳》会否如法炮制?片方回复,不会为了冲奥而提前点映。

  至于年度大片《赤壁》,目前忙于筹备首映庆典,发行方表示“可能没有意向申奥”。昨日记者致电广电总局电影局,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表示:“尚未开始着手这件事情,也没有收到奥斯卡方面要求报名的通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