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晋拍公益短片《中国 站立成树》弘扬民族精神

  近日,加盟SMG“《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中国 “教父级”导演谢晋率领剧组来到上海共青团森林公园,和近30位儿童一起拍摄一部时间长度为3分钟的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共同为灾区祈福。

  短片创意来源于学生

  谢老这位中国电影界的“常青树”,创作跨越半个世纪,他的作品《天云山传奇》、《芙蓉镇》、《鸦片战争》曾经激励和振奋着一代又一代的国人。

在这次公益短片的创作中,谢导向自己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创作剧本的倡议,对于最佳创意,他个人自费奖励一万元。而这次入选的剧本也正是一名学生的创意,谢导表示非常希望和青年人合作,这不仅是对青年人的提携,更希望在和青年人的合作中碰撞出艺术的火花。

  据悉,这部短片讲述的是一粒种子如何飘落在地,经历冰雪的考验、风雨的洗礼、石块的重压、白蚁的啃嚼而顽强的发芽、长大,成长为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的故事。据工作人员介绍,谢导选择种子的故事是想用一个寓言性的故事,来表达我们的民族在经历风雨的洗礼后,将巍然挺立,以次来振奋民族精神。

  老当益壮 童心未泯

  片子在上海共青团森林公园的一棵香樟树下拍摄,40多个孩子在香樟树下追逐嬉闹,香樟树上系着五颜六色的祝愿卡,卡片上写着孩子们美好的祝福——“中国加油”、“汶川加油”、“我们爱中国”、“我的中国心”、“中国站起来”。心形和星形的图案系满整个香樟树。而在现场,孩子们的戏特别难拍,跑动的速度、队形、跑的方向都需要耐心的讲解。将近3个小时的拍摄对于86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事,但谢导在此过程中始终精神饱满,在片场一会儿盯着监视器,一会儿和孩子们互动。看到孩子们在大树下自由、快乐地奔跑,谢导也不时发出孩子般爽朗的笑声。谢老身边的工作人员表示,整部短片几乎没有台词,但会为此专门创作一首歌曲。这个片段是整部片子的结尾部分,也是整部作品的升华之所在。

  据悉,谢导已经邀请我国著名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李汉颖老师倾情加盟。这位曾经创作过《涛声依旧》、《真的好想你》、《牵挂你的人是我》、《为我们今天喝彩》、《跨越巅峰》等脍炙人口歌曲的著名词作家的加盟,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感动和记忆,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