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成都大摆“赤壁宴” 菜名叫“草船借箭”

  由成都传媒集团携手中影集团、上影集团、紫禁城影业联合打造的华语影片《赤壁》,将于7月3日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举行全球首映礼。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次选择在“国保”级博物馆举行电影的首映礼。昨日,记者在武侯祠博物馆园林区看到,前期负责搭建发布会舞美的北京班底已抵达成都,正与成都方面合作舞台搭建工作。


  做了人工降雨的准备

  为积极配合首映礼,武侯祠还将在首映前邀请三国专家前来讲学,让市民在观看《赤壁》的同时,又能了解历史的真实面貌。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首映礼的顺利进行,剧组在现场安排了六道安检门,还动用了先进的卫星遥感气象监测系统,“如果在首映礼举办前两天监测到雨情,我们将采取人工降雨等方式化解云团。”据悉,目前已有超过上千家海内外媒体对《赤壁》的全球首映礼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让全世界观众都能一睹这部华语大片的上映典礼,北京卫视将在7月5日晚黄金档实况转播该活动,未能进入现场的成都市民则可以提前一天通过CDTV-1收看实况转播。

  剧组一来就摆“赤壁盛宴”

  据了解,自从《赤壁》首映礼选择在成都举行的消息曝光后,武侯祠博物馆收到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观众的电话,大家纷纷建议送一样特殊的礼物,为吴宇森加油祝福,祝愿《赤壁》能够超越所有的华语电影,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昨日,博物馆馆长谢辉透露,已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成都礼物”——一套三国皮影送给吴宇森一行。之所以选择三国皮影,谢辉表示皮影是世界公认的“电影鼻祖”,“皮影现已成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三国皮影在中国皮影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从西汉诞生的皮影戏,就把三国作为了表现内容,可以说皮影戏是最早的三国电影,对三国文化的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至今仍在许多地方可以看到三国皮影戏。武侯祠锦里就长年上演三国皮影戏。而成都可谓中国皮影的一个故乡,不仅历史渊源深厚,而且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务院授予的"中国皮影艺术博物馆"就在成都。电影、三国、成都就这样巧妙地结缘了。”

  谢辉表示,除了三国皮影,锦里某酒楼的名厨还精心研究了一道“赤壁盛宴”,“就是用川菜的做法把"火烧赤壁"、"草船借箭"、"舌战群儒"等三国经典故事端上餐桌,邀请剧组一行品鉴川菜与三国文化的完美结合。”本报记者何佳穗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辉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