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音乐之声》广州预演 舞台剧版演唱更感人

  广州预演《音乐之声》

  与电影版相比,男女主角称:

  被称为“史上最受欢迎的音乐剧”的《音乐之声》将于7月26日起在中山纪念堂共演8场。该剧的男女主角、美国百老汇年轻的一线演员迈克尔·图雷(MichaelTuray)和克里斯丁·帕特森(ChristinePatterson)昨天抵穗为该剧宣传造势。
两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对比旧版《音乐之声》和1965年出品的电影版《音乐之声》,本次在广州演出的版本情节更加丰富,而且他们的演唱会更感人。

  《音乐之声》

  电影版来源于同名音乐剧

  电影版(1965年出品)

  导演:罗伯特·怀斯

  主演:朱莉·安德鲁斯、克里斯托弗·普鲁默

  电影《音乐之声》取材于玛利亚·奥古斯都·特拉普的同名自传体小说,根据美国百老汇的同名音乐剧改编而成,是美国音乐片巨匠罗伯特·怀斯新风格音乐片的又一力作。在编、导、演的天衣无缝的配合下,这部影片成为电影史上最经典的音乐片之一。

  天性自由、善良的美丽修女玛利亚、奥地利美丽的阿尔卑斯山的山坡、清澈的湖泊、雅致的别墅,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以及追求自由的勇气,这一切都深深地打动着世界各地人们的心。影片中流传最广的几首经典音乐,如《音乐之声》、《孤独的牧羊人》、《雪绒花》、《哆来咪》、《晚安,再见!》等,都成为人们记忆中最值得珍惜和细细回味的艺术佳作。

  男女主角台前台后皆有“戏”

  昨天,原定下午2时20分开场的见面会,因两位男女主角从深圳赶往广州时塞车,一度拖到了下午4时多才开始。但是,当两位主角亮相的时候,安静和沉闷的现场马上活跃起来,因为两位主角让大家眼前一亮——迈克尔绝对英俊,克里斯丁也足够漂亮。两位男女主角还在现场即兴唱起了音乐剧《音乐之声》里的主题曲《音乐之声》、《雪绒花》,唱腔磁性十足。

  据悉,男女主角都是美国百老汇的专业A级演员,属于我们眼中所称的“一线歌星”。克里斯丁是年轻的女高音歌唱家,她音色漂亮、扮相甜美,可以根据不同的人物塑造出不同的舞台形象,演技收放自如,她曾经主演过《她爱我》、《皮平》、《红男绿女》、《苹果树》、《双面俏佳人》等多部百老汇大戏,她主演《音乐之场》已近百场。音乐剧《音乐之声》每次启动巡演之前都会有演员更换,面对前一任女主角珍尼弗(从2003年起巡演《音乐之声》)称自己演《音乐之声》四年多“演得够了”,新一届女主角克里斯丁充满激情,她为能加入《音乐之声》的亚洲巡演而激动万分。

  男主角迈克尔是百老汇年轻的歌唱家,是一名优秀的男中音,他出演过纽约音乐节中的《猎人之夜》,还有其他剧目如《约翰尼·爱帕斯德》、《音乐人》等,2006年~2007年度,他参加了伯恩斯坦名剧《美丽小镇》的美国巡演。本次随着《音乐之声》,他也走过了几个中国城市,第七站走入广州。记者问到他们俩合作是否默契,迈克尔说:“我们在纽约排练有三个星期左右,天天在一起,搭档演戏时能擦出火花。在台后,我们也经常出双入对,一起吃饭、旅行、逛街、玩游戏等,有很纯很好的友谊。我发觉自己在舞台上,与很多女主角配戏都不够投入,但与克里斯丁搭配,却非常默契。”

  克里斯丁则说,她与迈克尔在台上往往让人感觉到“确实是一对情侣”,戏外她有自己的家庭,但也不影响双方的友情。

  舞台版比电影版多了两个情节

  记者问起将在广州首演的音乐剧《音乐之声》,比起1965年的经典电影《音乐之声》,有哪些保留和演进?

  克里斯丁告诉记者,舞台版的《音乐之声》在人物造型、内容情节、角色定位等方面都基本与1965年的电影版本面貌一样,她说:“朱莉·安德鲁斯才华横溢,我表演时会尽量靠近她。但我演出的舞台版,我觉得最美丽的地方就在于它的音乐,你简直难以置信,全剧也因很多熟悉的音乐而响亮。我自己每场演出,面对不同的观众,都力图唱得丰富逼真,以歌感人。”

  男主角迈克尔则说:“演出舞台版《音乐之声》往往比电影版吃力,因为每一个演出的晚上,我都要求自己充满激情,带给观众不同的音乐和情感享受。”

  对比起迈克尔接演该剧之前只看过原版两次,克里斯丁显然对《音乐之声》熟悉多了。她说:“舞台版《音乐之声》比1965年的电影版情节更加丰富。据我所知,电影版里少了两首歌曲情节,一个是《MyFavoriteThings》,一个是《Ihaveconfidence》。”她说:“电影和舞台总有些不同的处理,比如主题曲之一的《孤独的牧羊人》,在电影版本中是用皮影戏的形式表现的,而在舞台剧中演绎的气氛会更丰富,在雷雨之夜的环境之中唱出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迈克尔 | 怀斯 | 罗伯特 | 玛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