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雷锋》预计10月开机 邓超黄晓明王宝强争演

  由著名作家黄亚洲担任编剧,《奋斗》导演赵宝刚执导的电视连续剧《雷锋》预计将于今年10月开机。在日前举行的电视剧《雷锋》剧本研讨会上,有消息传出该剧本创作成形后,有可能邀请当红明星邓超、黄哓明或王宝强来出演雷锋一角。


  观点:还原真实雷锋

  负责剧本创作的黄亚洲表示,他已经到雷锋生前生活和战斗过的辽宁、湖南等地进行了实地采访,获得了大量第一手信息,包括湖南望城、辽宁抚顺等3个雷锋纪念馆,还采访了雷锋生前的战友乔安山等人。“《雷锋》定位是现代传记电视剧,所以剧中故事全部来自与雷锋有关的史料。雷锋留下的虽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那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跟老百姓很贴近,所以在电视剧中,对雷锋的角色定位是一位最普通的英雄。”

  难点:不能太高太帅

  究竟谁来饰演这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普通人”,谁适合演绎这位用“雷锋精神”影响了数代人的中国男子,是围绕在众多百姓心头的疑问和好奇。该剧投资人程力栋也表示伤脑筋:“和邓超通过电话,但邓超太高,而且他身上的那股劲不太亲和。雷锋只有155厘米。王宝强也不合适,看上去“太傻”。”“黄晓明怎么样?”记者问道。“你不觉得黄晓明长得太漂亮了吗?”程力栋表示,不排斥到各专业院校去挑选明日之星。

  亮点:展现雷锋朦胧的爱情

  生在湖南,在辽宁工作的雷锋,他的荧屏形象却为何由浙江影视人来塑造?程力栋回答说:“雷锋是中国全社会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化身,就此而言,不存在地域区别。”

  据介绍,《雷锋》剧本早就完成了,后来发现很多问题。于是,请来黄亚洲担任编剧,黄亚洲表示,将还原一个真实的、生活化的雷锋,包括其鲜为人知的“浮头鱼”外号由来,以及其生前朦胧的爱情故事。“他在学校就是典型人物,同学们还给他起了一个"浮头鱼"的外号,包括跟最漂亮的女生一起演出,被同学开玩笑说成是一对儿。”

  《雷锋》剧情

  1940年12月18日,雷锋在湖南长沙望城县简家塘的一户贫苦农民家中诞生。黑暗的旧社会让不满7岁的雷锋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小学毕业后,雷锋在党的号召下决定回家乡去当一个新式农民。人民公社化的热潮袭来,雷锋去鞍钢当了工人。到了鞍钢,雷锋被“螺丝钉”理论深刻地教育着。国家征兵令下达了,雷锋积极参军,成了一名“特殊的新兵”。一次在帮战友练习驾驶训练中,车子滑进了路边的小沟,撞到了一根晒衣竿上,而这根晒衣竿扎进了雷锋的太阳穴……本报记者刘杰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黄亚洲 | 邓超 | 程力栋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