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影迷版《大电影》用业余打造专业 圆“导演梦”

  “很多时候,人家看我们不是张艺谋,也不是冯小刚,经常拒绝我们的请求,我们只有含着眼泪,卷起铺盖,默默地离开……”这是一群正在把电影梦变成现实的疯狂影迷的心声。今年3月,本报曾报道了沪上影迷车友因对《大电影》前两部不满而自筹资金拍摄 《大电影3》的消息。如今三个月过去了,这部打着“用业余打造专业”口号的电影拍摄进展如何?这群疯狂的影迷车友在拍摄过程中又遇到哪些苦乐酸甜?关注该片的观众朋友又将于何时能够一睹这部真正由影迷自己拍摄的作品呢?

  日前,借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这群业余电影人又做出了一个大胆的举动,趁势邀请前来采访电影节的各地媒体记者,举办了一场颇为正规的新闻发布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为避免出现侵权等问题,原片名《大电影3》已改为《疯狂导演梦》(暂定名),至于今后是否会再冠以“大电影”系列,剧组负责人表示将会通过与《大电影》系列导演阿甘协商后再做决定。目前,该片已完成五分之四的拍摄工作,有望于今年10月杀青。

  网络发行收益捐赠慈善

  在发布会现场,《疯狂导演梦》剧组主创人员向媒体介绍了拍摄该片的缘由和艰辛而甜蜜的过程。总导演兼编剧“美女天敌”告诉记者,因为自幼爱好文学,平时闲暇时喜欢写点东西。而看电影是他的一大爱好,演电影、拍电影更是他的梦想。在看了著名导演阿甘执导的《大电影》系列后,失望之余,便萌生冲动自己写了一个剧本,然后在车友会吹响“集结号”,并先后进行了两次海选和一次演员试镜,组建了目前这支“松散”但有共同“奋斗目标”的拍摄团队。

  据了解,由于这个团队中核心剧组成员都有着自己的工作,平时事务缠身,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因为个别人的缺席而影响进度。为此,总导演给大家制订了一个“奋斗目标”来加强管理,所谓的“奋斗目标”其实就是一份合同,每一个参加演出的人都要签署,其中明确规定:“电影完成后,将公开拍卖网络放映权,最后所得款项将用于慈善事业。”慈善的目标成了激励,也成了约束,获得了所有参加者的支持。

  电影改名为阿甘“让路”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已经初剪好的10分钟左右片花。记者注意到,无论从叙事能力、画面质量以及剪辑效果上,都很难跟那些大制作的“正规军”相提并论,影片整体制作水平尚显稚嫩,但作为一部由纯业余影迷打造的“处女作”,已经算得上有模有样,达到一定的水准了。

  据了解,在拍摄期间,剧组还曾跟 《大电影》系列的 “始作俑者”阿甘进行了电话沟通,阿甘导演对影迷自拍的这部作品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如果不是因为正在西安拍摄新作 《高兴》,阿甘导演还真的很希望到这个特殊的剧组来“探班”。此外,考虑到今后发行时再用 《大电影3》这个名字可能会遇到侵权问题,同时为了不挡住阿甘导演今后继续创作 《大电影》系列的路,剧组决定把这部电影暂时更名为 《疯狂导演梦》。 “当然,电影的名字最后还会跟阿甘导演协商,如果他不介意,我们还会再加上‘大电影’的。”

  拍摄遭遇困难超乎想像

  目前该片已经完成五分之四的拍摄工作,在此期间,剧组和演员碰到了超乎想像的困难:时间不够,在工作和拍电影间来回奔波;设备不够,只有一台机器一个机位拍摄;资金不充裕,到现在的资金投入只有几万元,还都是剧组成员自己凑的钱,而最便宜的一部专业电影的资金投入量就是50万元;经常出现不可抗力,比如剧组到场后才发现少了一个主要演员等情况时有发生;演员和剧组仍在不断磨合,笑场、忘台词、穿帮等现象时有发生。

  而困难更大的是,由于拍电影都是在工作之余,所以经常会忙到半夜甚至第二天凌晨才回家,此时通常会遇到 “闭门羹”,不少剧组成员都经历过不得不抱着扔出来的枕头、被子在楼道里将就到天亮的事。尽管如此,这群疯狂影迷的电影梦并未打消。据透露,他们还有意投拍第二部电影,让更多的电影梦逐一实现。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