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选秀活动今年“退烧” “超女”“快男”无事做

  乐坛不景气不仅是内地娱乐圈的问题,更是个全球问题。而继唱片巨头EMI百代在英国进行高达30%的大幅裁员之后,今年国内唱片公司也相继发生员工离职潮。而作为乐坛新生力量的“超女”“快男”,则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据说80%都处于无业状态,这又导致今年的选秀活动突然“退烧”。


  出唱片不赚钱

  年初,全球唱片巨头EMI百代在英国裁员30%%,上半年,内地唱片公司也相继惊现员工离职潮。出唱片不赚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如今,歌手赚钱主要还是靠商演和广告代言,据唱片公司的宣传人员透露,很多歌手今年以来的商演收益也只有往年的几分之一,因此公司甚至每个工作人员的压力都很大。

  “超女”“快男”下岗

  而在这场乐坛“金融风暴”中,作为新生力量的“快男”、“超女”们,无可避免地首当其冲。据悉,包括天娱在内的一些公司都将在奥运会开幕前陆续给员工放长假,有宣传人员透露,“首先,这段时间很多唱片公司确实没什么可做,其次,带薪假期中,唱片公司支付给员工的薪水要少一些,在难以开源的情况下起码可以起到节流的效果。”

  确实,像李宇春、陈楚生等当红偶像均表示奥运期间,他们除了进修、潜心创作就是在家看比赛。很多新人,如天娱、上腾等“海量”签约的“快男”、“超女”或“型秀”选手,除人气、名次均名列前茅的外,其余早在去年就开始陆续解了约,更有消息说这批人的“下岗”率高达80%。“我型我秀”前年的冠军王啸坤日前都忍不住跑出来诉苦,说公司已经几个月对他不管不顾了。

  唱片都在“筹备”中

  昨日,记者致电天娱、上腾这两个公司的宣传人员,他们对于选秀歌手们的不景气,都一致表示否认,但当记者问到对他们的工作安排时,对方几乎像约好似的告诉记者,歌手们正在筹备专辑,要不就是在进修,只有像陈楚生、苏醒、BOBO组合、李宇春少数几位选秀歌手头牌还有赈灾、奥运等一些公益活动可做,而其他的选秀歌手几乎就这么沉默着了。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 商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