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元元博士毕业 于丹曾为其改论文

  北师大校长钟秉林将元元博士帽上的垂穗从右侧拨到了左侧,这个名为“拨穗”的仪式也意味着元元获得了博士学位。昨天上午,元元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的毕业典礼,走过四年的求学之路后,她终于冲过了终点线。

  代表毕业生发言

  早上7点刚过,元元和同批毕业的博士生就会集到北师大主楼前的南广场,一起合影。随后,大家集中到了旁边的英东礼堂,举办毕业典礼。在拨穗仪式之后,元元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讲话。从她的发言中,我们似乎也可以明白她四年前离开《第7日》转而求学的原因:

  世上的路有千万条,而我们选择了读书、做学问。这条路是辛苦的,也是寂寞的。看看校园外面的世界,如此多姿多彩,又如此浮躁喧嚣,在人人都说“出名要趁早,发财要趁早,成功要趁早”的今天,我们能甘于寂寞、专心致志地在做学问的这条路上走到很远,我们真的可以为之自豪吧!今天我们走出这个门去,无论出名还是发财,恐怕都不能算早了,然而我们有一份自信和坦然是别人没有的。哪怕就是几年前我刚刚走进校门的时候,内心也充满了惶恐与不安。今天的从容与镇定来自哪里呢?那是知识的积淀给我们的力量。

  于丹对毕业论文负责

  元元的毕业论文长达9万字,是一篇关于“电视新媒体”研究的论文。元元的博士论文研究的课题是:传媒产业化过程中的品牌跨媒体运营。该论文不仅仅涉及传播学,还涉及传媒经济学与营销管理学,这也是元元未来发展的方向。

  论文在导师黄会林教授的指导下四易其稿。除导师之外,于丹是元元论文的第一位读者,并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在某些方面填补了传媒研究的空白,还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元元说,于丹是引领自己走入北师大传媒学院的人,在她的毕业论文上也是负责到底。

  谈到自己的这篇论文,元元表示,其实去年自己就应该毕业,但是没有提交论文,因为自己觉得有些事情还没有想明白,现在推出的这篇论文是经过自己深思熟虑之后完成的,不仅仅是一篇论文,也会成为自己后半辈子的一种指导。

  之前,元元参加论文答辩的视频已经在网上传播,短短几天点击率已经超过了10万次。

  元元说,在答辩那天几位考官对她的论文很吃惊,他们一直觉得主持人在写论文方面会有些不擅长。不过,元元的嘴还是比她的笔厉害,这也是考官们给她的评价,很多文章中有些生涩的内容,经她一解说就精彩了不少。

  从主持人变身传媒人

  如果说四年前的元元是一个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一个出色的电视人,那么现在的元元该怎么称呼?“一个传媒人。”元元说,“现在其实很难把媒体细分,新媒体大量涌现,我现在想做的就是一个跨媒体的品牌整合。”

  不过,现在元元的具体工作内容还没有确定,她希望先搞好传播平台的问题,当然还是会以电视为主。“电视毕竟还是具有很多优势,而且面对观众元元永远会是一个主持人。”元元说。

  虽然已经拿到了博士学位,但是元元并不想仅仅做一名学者,她希望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去指导实践。她说:“在这条路上跋涉,最实用的,莫过于丰富的知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里拼搏,最坚韧的武器,就是对知识的灵活运用。”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