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 媒体关注

成都商报:杨国强购TVB 抢钱占地搏眼球?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收购TVB一事近期闹得沸沸扬扬。杨国强到底看中了TVB何种价值,不惜举债百亿港元进入他从未尝试的传媒界?为赚钱?为圈地?还是为了争夺客户眼球?一时之间,引来种种猜测。

  抢钱 TVB净利不及碧桂园1/3

  杨国欲收购TVB一事18日又爆出最新进展,包括花旗在内的70亿港元银团贷款将在5-10天内筹齐,这意味着杨国强拿下TVB的计划很可能在近期成真。在此之前,顺德人杨国强已向私交甚密的同乡,香港地产巨子李兆基借款30亿港元,整个交易规模将达到百亿。

  TVB成立于1967,邵逸夫是公司创始人之一,该电视台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最新发布的年度财报显示,2007年TVB营业收入为约43亿港元,净利润为12.6亿港元。两项数字比前一年均有明显增长。不过仅从投资传媒的经济利益来看,这并不能为杨国强百亿港元并购TVB提供太多理由。

  尽管TVB每年的净利润达到十多亿港元,可谓在香港经营最佳的电视台。但是比较杨国强的老本行———地产还是要逊色三分,其所开发的碧桂园在4月公布了 2007年业绩,总收入达到177.35亿人民币,净利润为41.35亿元,前者不足后者三分之一。

  更为重要的是,业内估计,在银根紧缩的2008年碧桂园的资金缺口达60-70亿港元。

  事实上,香港媒体评论人也对杨国强入主后TVB的前景表示担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