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要选文坛超女快男 文章写得好模样长得酷

  本报讯 从青春文学作家,到创办MOOK当主编,在中国文坛,郭敬明总是扮演着先锋的角色。就在众多“80后”争相仿效其办杂志当主编的时候,他又玩起了新花样——办文学大赛,挖掘新人。昨日,由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最小说》杂志社、企鹅出版社等机构联合主办的“THE NEXT文学之新”全国新人选拔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邀请著名作家王蒙担任大赛总顾问,评审团除了郭敬明外,还有张抗抗、曹文轩、周国平、海岩、王海鸰等多位文坛名家。

  郭敬明向来出手不凡,这个“文学之新”大赛同样声势很大,在昨天北京的大赛启动仪式上,总顾问王蒙来了,评审团成员海岩、张抗抗、王海鸰、周国平、曹文轩也都来捧场。尽管有那么多名人陪郭敬明做评委,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个大赛真正的幕后推手是郭敬明,不仅郭敬明的文化公司是比赛的主办方,而作为比赛的总策划,郭敬明已经承诺,比赛的前12强都将成为《最小说》的作者。

  对于比赛设置,郭敬明表示,比赛将先期进行五六个月的海选,然后再决出36强和12强,而最后还要留出3个人,同冠军进行类似于复活赛的比拼淘汰赛。这繁杂的比赛规则,让人一下子想起了“超女”选秀,难怪现场有记者略带嘲讽地发问——这个选秀是不是还会以貌取人?郭敬明对此表示否认,说文学比赛,文章还是主要的,但他又说:“我们的选拔要求选手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看来,光文章写得好,不“酷”一点也是不行的。

  当年超女比赛时,选手热情大家有目共睹,而凭借郭敬明的榜样力量,这场文学大赛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郭敬明透露,之前他曾在《最小说》5月号对外公布了本次大赛,至今收到来稿已有9445封,网络投稿有20375封。“在来稿中,有很多更年轻的人写文字我都有些看不懂,觉得我是不是老了。但从一些作品中我还是看到了‘90后’的实力,其实他们的文学感觉和我们是一样的,只是由于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不一样所以就有了些许的差异性,目前让我眼睛一亮的作品都是有年轻人最强烈的时代特征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曹文轩 | 海岩 | 张抗抗 | 周国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