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办文学大赛 郭敬明也谢绝抄袭

  郭敬明总是走在前列。他当杂志主编,众多“80后”争相仿效;现在他又办起了文学大赛。昨天,幕后总策划郭敬明出现在了“第一届文学之新全国新人选拔赛”启动现场。记者发现,刚刚从抄袭漩涡中走出来的他,在参赛要求中强调严禁抄袭。


  本报记者 郦亮

  “借鉴”超女海选

  这个“文学之新”大赛弄得声势很大,在昨天北京的大赛启动仪式上,总顾问王蒙来了,评审团成员海岩、张抗抗、王海鸰、周国平、曹文轩也都来捧场。评委团分为执行评委和出版传媒界评委若干,郭敬明是执行评委。尽管有那么多名人陪郭敬明做评委(审),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个大赛真正的幕后推手是郭敬明,不仅郭敬明的文化公司是比赛的主办方,作为比赛的总策划,郭敬明已经承诺,比赛的前12强都将成为《最小说》的作者。

  “郭敬明自己还是孩子,怎么看别人的稿子呢?”网友老K对此表示担心。郭敬明昨天对记者表示,比赛将先期进行五六个月的海选,然后再决出36强和12强,而最后还要留出3个人,同冠军进行类似于复活赛的比拼淘汰赛。这繁杂的比赛规则,让人一下子想起了“超女”选秀。也难怪有记者略带会嘲讽地发问——这个选秀是不是还会以貌取人?

  郭敬明对此表示否认,说文学比赛,文章还是主要的,但他又说:“我们的选拔要求选手有自己独特的魅力。”看来,光文章写得好,不“酷”一点也是不行的。郭敬明说,他是从“新概念作文大赛”出来的,深知平台对写手的重要性,而这个比赛也是一个新平台。“我能体会到年轻的生命对平台的期望,他们希望被认同,特别是前辈们的认可。”这个比赛参赛人群和“新概念”差不多,所以有关郭敬明要和“老东家”《萌芽》杂志抢人的议论,已经开始弥漫。

  郭敬明也防抄袭?

  除了各路名家评委外,严格的防抄袭条款,恐怕也是比赛的一大亮点。参赛规则明确提到,所有代笔和抄袭的行为都将被禁止,而海选产生的所有36强都将到北京现场写命题作文,此外,郭敬明还会对他们的才华进行长期的跟踪观察。”我们要防止的就是那些投机的参赛者,确保选出下一个最有实力和才华的作家。”

  郭敬明是比赛的全程策划者,他当然同意这些公布出来的规则。然而很快麻烦又来了,有网友提出质疑,郭敬明自己就曾被判抄袭,而且到现在还不道歉,怎么能确保没有抄袭之作流入比赛呢?不过有关方面已经表示,正因为评委不仅仅是郭敬明一个人,所以他们能够树立比赛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