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天气预报》能否不设主持人

  央视天气预报11年来首次引进新主持人。作为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一档电视节目,在《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收视率不俗,由宋英杰、赵红艳、裴新华、杨丹组成的主持人阵容维持了11年之久。

  媒体从负责《天气预报》节目制作的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获悉,《天气预报》将在本月25日做出调整,王蓝一和冯殊将加入主持行列。

(6月24日《京华时报》)

  央视调整主持人这样鸡毛蒜皮的小事,近年来竟然屡屡成为新闻,真是很搞笑。电视节目换主持人属于正常的工作,至于这么大惊小怪吗?

  在资讯尚不发达的过去,央视主持人确实曾经万众瞩目,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让观众津津乐道,甚至他们的着装和发型还能引领时尚新潮流。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网络的出现,人们接受资讯的方式和选择越来越多,把电视台主持人当明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央视现在除了为数不多的顶尖主持人还算人气不俗,其相当一部分主持人早就泯然众人矣,会有多少观众关注?以后像调整主持人这样的事情,建议央视和相关单位悄悄地进行,不必弄得煞有介事、神神道道。

  具体到《天气预报》来说,这是一个服务性的栏目,而非娱乐节目,需要的是准确简练地把天气预报好,而不是选拔几个“气象先生”、“气象美女”去充门面。“气象先生”再帅呆酷毙,也不能把把阴天变成晴天;“气象美女”气质再出众,也无法感化任何一次气象灾害。

  观众收看《天气预报》,关注的是天气的变化,没有几个人单纯是为了欣赏主持人的“风采”,谁播报都一样。如果天气预报很准确,看的人就多;预报老出差错,观众肯定不买账。调整个把主持人,并不一定就能提高多少收视率。

  突然有个想法:既然主持人在《天气预报》节目中起的作用并不大,这个栏目能否不要主持人,搞个画外音就行了?众所周知,电视台多一个主持人就会增加不少成本,短短的几分钟天气预报,设好几个主持人实在太浪费,也没太大必要。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厉行节约,央视何不从减少不必要的主持人岗位开始做起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