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张纪中开拍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拍摄《西游记》其实需要外国演员

  前日,媒体曝光了新版《西游记》的第一张场景设计图“天宫斩妖台”,其设计遭到了网友的质疑,认为“太诡异,看上去很狰狞”。昨日下午,正在伦敦大学进行演讲的张纪中,抽空接受了记者的越洋采访,对质疑做出回应。同时,他又出语惊人,“外国人也可以演西游记”。

  “外国人也可以演西游记”,这句话乍看惊人,实际上却说得合情合理。《西游记》开辟了神魔长篇章回小说的新门类,是古代长篇浪漫主义小说的高峰。虽然里面讲述的都是一些妖魔鬼怪,但《西游记》却是来源于历史上真实的事件。大约距今一千三百多年前,即唐太宗贞观元年(627),年仅25岁的青年和尚玄奘离开京城长安,只身到天竺(印度)游学。吴承恩在民间传说和话本、戏曲的基础上,经过艰苦的再创造,完成了《西游记》这部伟大文学巨著。

  《西游记》中的唐僧虽是虚构的人物,与历史上的玄奘法师也有着区别,可他们取经到达的目的地均是天竺,即今天的印度。要想到达印度,便需要经历其他的国家,如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否则,你又如何能到达?而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历经十四年寒暑九九八十一磨难,与各路妖魔鬼怪进行搏斗,最后达到西天取回真经。途中经历了诸如朱紫国、女儿国、舍卫国等,直至天竺国为止。

  既然唐僧师徒到达了不同于大唐帝国的国家,那里生活的人民自然也不是当时大唐帝国的人了。虽然在《西游记》中,对于其他国家人物的描写,大多是“他这里人物衣冠,宫室器用,言语谈吐,也与我大唐一般”,但毕竟有着不同。如果扮演《西游记》的演员全部用国人的话,恐怕并不符合《西游记》中所描述的事实,也无法体现唐僧师徒四人所走过的路线。到他国,便需要用他国人来扮演,似乎更加的真实,也更加合理。所以,张纪中的话完全符合《西游记》这部书的精神和内容。相反,则有些过于保守和传统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僧 | 玄奘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