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吴宇森:通过《赤壁》向世界展亚洲文化和智慧

  中国影片《赤壁大战:庞大的战争之开始》整个主创人员到韩宣传,导演吴宇森在受访时坦言,我想通过该作品向全世界展示亚洲人让人惊叹的文化和智慧。他并称这部电影是自己所拍摄的26部电影中最感自豪的作品。

  据朝鲜日报报道,昨日《赤壁大战:庞大的战争之开始》导演吴宇森(62岁)和主演梁朝伟(饰周瑜)、金城武(饰诸葛亮)、张震(饰孙权)、林志玲(饰小乔)出席在首尔广壮洞华克山庄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为影片在韩国首映造势。

  吴宇森说:“拍《三国志》一直是我电影生涯中的梦想。虽然在好莱坞(《谍中谍2》、《变脸》等)深受欢迎,但西方人不能完全理解我们,这时常令我感到遗憾。我想通过该作品向全世界展示亚洲人让人惊叹的文化和智慧。”

  报道介绍,该片将中国古典小说《三国志》中最重要的战役之一赤壁大战搬上了银幕,创下了多个“历史首次”,例如,作为亚洲电影投入最高制作费(800亿韩元),提前制作第二部(第二部将于今冬上映),并且当今在华人圈最受欢迎的重量级明星总动员等。

  但是导演更强调影片的意义,而非这些表面数据。吴宇森说,一直想刻画出充满人情味的感性的《三国志》,而不是被神化的英雄们的《三国志》。

  另外,影片还充满反战色彩。吴宇森表示:“实际上拍完《英雄本色》(1986年)之后就想拍摄此片,但预算和技术等各方面条件都跟不上,因此等待了20多年。”他发出豪言壮语说:“这是我所拍摄的26部电影中最感自豪的作品。”

  当天在记者会上,记者们对导演不断提问这部影片的意义,而对演员提出的主要都是私人问题。当记者询问“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性感的秘诀”时,梁朝伟先是露出微笑,然后机智地回答说:“男人似乎年龄越大就会变得更加成熟和有魅力。因此,在这里吴宇森导演是最有魅力的男士。”

  影片《赤壁大战》与以往的《三国志》电影不同,主要是从周瑜的角度讲述剧情。另外,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所描写的互不信任的诸葛亮和周瑜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

  在片中扮演诸葛亮的金城武表示:“不同于以往,片中的诸葛亮和周瑜之间存在友谊和义气,因此让我感觉拍摄变得更加开心。”

  他还开玩笑说:“其他演员因为动作戏吃尽了苦头,但我扮演用脑的谋士,因此相对轻松了很多。”另外,张震表示:“希望观众都能通过这部电影发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周瑜 | 诸葛亮 | 金城武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