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杨国强提价到125亿港元邵逸夫愿接受分期付款

杨国强
杨国强

  近期,除了香港电影公司频传卖盘,电视圈老大TVB的卖盘似乎也接近尘埃落定。昨天记者获悉,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斥资百亿收购TVB有了新的进展,他通过花旗银行牵头向各家银行借钱将在三个星期内搞定。而外传他的收购价已经加码到125亿港元,击退了世贸集团的许荣茂,邵逸夫看到其诚意后也同意做出让步,原本要求的一次付清现已变为可接受分期付款,双方有望在今年8月奥运期间达成协议。

  李兆基证实

  “分期付款”

  昨天香港有消息传出,杨国强收购邵氏,进而进军电视广播业已进入最后阶段。杨国强的好友“四叔”李兆基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证实邵氏主席邵逸夫愿意接受杨国强“分期付款”,使得杨国强成功收购邵氏的机会大增。李兆基说:“(邵氏)不管怎么都是要卖的,早点收钱和迟点收钱其实无所谓啦,分期收款对双方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接受方式。”李兆基早前透露会私人向杨国强贷款30亿港元,协助他收购邵氏,李兆基昨日重申杨国强有为贷款提供抵押品,至于抵押品的具体内容,他只表示:“什么都无所谓啦!”问及双方交易何时可以落实,李兆基则表示不清楚。

  125亿港元

  邵逸夫很满意

  至于邵逸夫一直要求是现金支付,并且需要一次性付清,为何态度突然软化,香港媒体从相关的渠道获悉,杨国强将原本110亿港元的价钱加码到125亿港元,显得其诚意十足,这个价格也让六叔邵逸夫非常满意,所以在交易的方式上就不再为难杨国强。

  据悉,杨国强之所以加码是因为他对TVB志在必得,早先杨国强开出100亿港元时,曾被疑收购接近尾声,但之后世贸主席许荣茂的插足,让收购变得曲折起来,市场甚至有消息称,许荣茂开价120亿港元。不过在传出杨国强开出125亿港元的天价后,许荣茂马上对外界否认有收购TVB的意愿。对于诸多的传闻,昨天早上邵氏依然不愿意证实,公司发出公告指出,公司并不知悉有关出售股权的事项的任何数据或新进展,并指日前传媒报道的收购公司股份的财务安排、收购价及条款仅属揣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邵逸夫 |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