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 网友大夸《千钧一发》

鲜活亲切的东北方言 让人感受到生活气息

  ★★★★ 四星

  高群书导演的第2部作品便已经达到这样的水准,非常赞赏,不过,相比《东京审判》,这次明显风格大变,走的是纯纪实路线,关注的依然是底层小人物,难能可贵。

  关于警察题材的电影,一向不乏优秀作品,以前的《龙年警官》,《天生胆小》,《民警故事》都用不用的视角和手法表现了警察作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千钧一发》也不例外。

  影片的剧情紧凑,节奏明快,有一气呵成的痛快感,但是,几次重复拆弹的细致描绘却明显让人不舒服,细节,甚至对白,人物动作都变化不大,观影兴奋感逐渐减弱,以至于最后,在一番刻意铺垫之后,大家都看出来了,这最后一次拆弹,估计要出事,结果还真就是这样,悲壮感完全没有,因为看拆弹看到麻木了。

  老鱼这个人物,塑造的不算成功,虽然导演不承认,但他的本意一定是奔着英雄来刻画的,一般立体的英雄往往都被刻意放大缺点,以表现他的有血有肉,但这些却有些过了,一味让他梗着脖子犯横,没事叨叨几句能话,拆了几个炸弹之后还耍起大牌,对同事动辄咋咋呼呼,倚老卖老,看到最后实在是有些讨厌这个人。

  对于影片的纪实风格,个人还是非常喜欢,破旧的城镇街道,大杂院的全景,冰封的河道,甚至老鱼的那辆破摩托,鲜活亲切的东北方言,都让人感受到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最后,听高导演说下一部将拍摄《四大名捕》,借了武侠小说名字的现代题材警匪戏,很感兴趣,希望能有更完美的发挥吧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