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 网友疯批《千钧一发》

细节却拼凑得厉害 沦落为一部伪写实烂片

  ★☆ 一星半 烂片,但拍得还算认真

  说实话,《千钧一发》相比高群书前作《东京审判》是一个全方面的倒退,故事虽取材与真实事件,但细节却拼凑得厉害,导致最后男主角被炸弹炸伤,没有任何英雄气概,反有些厌恶其人物,全片质量也最终沦落为一部伪写实烂片!

  错就错在高群书抓剧本能力差水准,一个适合听着玩的二流主旋律故事,非拍成电影,篇幅不够,只能生凑,而故事中的老鱼,不过是当年懂得土制炸药的小人物,他去拆炸弹,完全是赶鸭子上架,没辙!片子前四分之一部分对老鱼的生活描写,画面有些类似《民警故事》《龙年警官》写实效果,老鱼儿子是复员军人,没工作,也写出许多难处,地方话应用,也有幽默成分,而后来自从他被领导逼上前去拆炸弹,片子就陷入一个灾难。

  于是他拆了一个炸弹,没爆炸,拆了两个炸弹,依旧没爆炸,拆三个,拆四个...

  而男主角每次拆炸弹总那几套路,先是叫人帮人不要动,然后自己拿一些土办法愣来,说不好听就是撞大运,凑合着来。故事走向重复,逐渐引发视觉疲劳,最可气是男主角一脸嚣张,总是吵吵着什么“不拆了”,简直耍大牌的做法,太惹人讨厌!最后拆炸弹,说实话他不拆,找个地方引爆就可以,可他愣胡来的做法,导致爆炸,真看着有些咎由自取,活该挨炸!反不是写一个悲剧的平民英雄

  高群书到是没丧失以往那种警匪片驾御能力,气氛搞得非常凝聚,水滴细节,还有绳子拉炸弹的噱头,亦搞得相当紧张!而边上还非安排一个漂亮女配角,每次关键时候就跑出来大喊大叫,吵吵着什么“帮忙”,纯为了气氛需要在搞噱头,非常不合情理,甚至幼稚得有些无稽。尤其老鱼与众人拿着鱼杆钩起炸弹,在天空中晃悠来晃悠去,更像一出白痴闹剧,在惹人发笑...

  情节细节交代也问题多多,除了最后交代炸弹来源,老鱼受伤后的今后情况不写,前面寻找的芥子气也没交代,另外他拆完炸弹去繁华的洗浴中心,纯为了显摆“二人转”,卖弄民俗,完全与情节无关!

  本片证明着高群书依旧没纠正前作《东京审判》的问题,反而更加变本加厉,当年拍电视剧遗留的视觉疲劳的老毛病,更没多加注意,导致《千钧一发》依旧成为《盲山》那样的伪写实烂片。而见面会上高群书口中的下一部警匪动作商业大片《四大名捕》(黄秋生、吴镇宇、张震岳等实力明星主演),质量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