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 网友大夸《千钧一发》

影片趣味盎然兼且细节丰富

  ★★★★☆ 四星半 不完美但非常好看

  《千钧一发》:高群书品牌电影

  如果没看片光看介绍的话,只知道《千钧一发》由真实事件真实人物改编而来,估摸着就像以往的主旋律电影,无非就是个树碑立传的“英模”片种。

但,我对“高群书”这个品牌还是有信心的。老高出手,相信不会差到哪儿去。

  果然。

  《千钧一发》很不一样,观影过程毫不沉闷,影片趣味盎然兼且细节丰富,纪实性和戏剧性有了巧妙融合,可算得上“虎虎有生气”。全场反应热烈还不时响起哄笑,这证明了片子颇受观众认可,我想老高应该会欣慰的,因为他最在乎普通观众的反应。

  影片中,老鱼带2个同事在屋顶上排弹,其中一大仰角镜头,竟是钓鱼线在空中大幅度地往返晃悠,相信此时在每个观众心里边,也在随那钓线在晃悠,有点惊险蹦极的感觉,很有意思。

  女同事胡小林,被设置成傻大姐花瓶,千钧一发的时刻,她总爱粘着老鱼排弹,还总爱念叨“我就知道没我帮你肯定做不成”,让人忍俊不禁。她好像是片中唯一的职业演员——潘星谊,上个月江苏卫视还热播过她主演的《不能没有她 》,在热门剧《金粉世家》中她饰演“三姨太”。在一帮原生态糙汉警察中,猛然间出现个水灵灵二忽忽的小美人,多少也缓解了观众的紧张焦虑感。

  观影结束时,高导来现场和观众互动。应搜狐版主要求,我主持了这个见面会,哈哈其实也是想假公济私在台上先和高导聊个不亦乐乎。

  本片非常完整地体现了高群书电影的风格特色,他擅长调动极有限资金和资源,长袖善舞还能左右逢源,人人都说要“雅俗共赏”,可是说易做难,但老高做到了,还是在小成本的前提下做到,在主旋律英模电影的框框下做到,这就更让人肃然起敬。

  片子试映已经好评如潮,希望在票房上也能有个较好的结果。用类型片手法来包装主旋律电影,其实很多人都在做,大投资的像《集结号》《云水谣》,天时地利人和,能做到风声水起不稀奇。但小成本的就艰难多了。

  这部影片早已耳闻。去年刚过审的时候,就被总局列为“17大”献礼片之一,而当时的“金秋献礼片”足有50部之多。还记得去年8月底的时候,全国院线经理集中在八一厂看献礼片,我和宋子文还混进去看了好几部。当时在放映厅门口集结的各路海报中,当时还叫《老鱼》的这部高群书电影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可不知怎么地就和这片子失之交臂了,阴差阳错至今方得以见。

  因了片方和高导坚持不懈的努力,在6月12日这个合适的档期,佳片总算拨云见日上院线。届时高导还要带片子到灾区去做“志愿者”式的流动放映,相信本片多少能为灾民们起到些“心理赈灾”的作用,因为它讴歌的只是“草根英雄”,相信人人都能圆他的英雄梦……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 高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