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 网友大夸《千钧一发》

“业余编剧”把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 四星 好看

  《千钧。一发》——跟炸弹死磕

  作为搜狐电影评审团的一员,笔者昨天晚上在北影厂录音楼审片室观看了一部国产排爆惊险电影——《千钧。一发》。电影散场,评审团还与本片导演高群书做了近距离的交流,感慨颇多,特记录此文。

  我觉得本片最精彩的地方莫过于人物的语言,真是地道的小人物的语言,用的是东北话来表现,特别是由于近些年赵本山在春晚上对东北话的推广,让这一方言听起来非常的亲切,也潜移默化地让关注贴近了人物。别看人家是业余编剧,但台词水平我觉得比某些专业编剧都强!把人物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

  主角老鱼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就生活在我们身边,或者就是我们自己,具备所有平凡人的缺点,但最闪光之处也是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他的敬业。他是干什么的?排爆的!所以就是要跟炸弹死磕!磕不过也得磕,硬着头皮也得磕,冒着生命危险也得磕,不磕咋整啊?

  为了表现老鱼同志的敬业,安排他两天之内连拆十一枚炸弹这也是情有可原的,电影嘛,毕竟不能跟电视剧比,可以可劲儿拉长,电影讲究的就是快节奏,集中表现!无疑,本片并没有什么反面角色,所以一个接一个的排爆场面可以让影片更加惊心动魄。

  老鱼的生活情节虽然少了点,但都很细致,比如吃咸菜,扎鱼,洗澡,在办公室找排爆工具翻得乱七八糟的抽屉,帮儿子找工作向领导说情等等。让我们看到这位排爆英雄更为丰富的一面。

  本片除了一个女警察算是专业演员外,其他人包括男主角全部都是业余的,这一选用演员的方式就值得称道,让我们看到普通人同样可以把戏演好,这也与本片主题平凡人皆英雄相得益彰。现在影视界有一个很不好很恶性循环的趋势,那就是一部影视剧的制作费用,通常光演员薪酬就占去一大半,而且这其中还多半是被那么几个大腕瓜分的。这样一来,只好减少编剧、后期制作等其他经费,导致影片粗制滥造。高导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找到了一条更加合理的影片制作方式,好的导演加上好的剧本加上好的群众演员同样可以拍出优秀影片。至于票房,那就要靠我们观众来努力,不要给那些大腕太多面子,我们只看我们真正想看的优秀影片!

  再回到影片本身,看似是一部纪实性的惊险片,但它同时还反应出很多深层次的社会问题。为什么我们的专业排爆警察这么少,为什么我们的排爆工具如此原始如此落后。我们有没有更好更安全的救人手段?面对危险和灾难,我们要如何去处置?

  总之,《千钧。一发》绝对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影片,它能让你欢笑,也能让你紧张,最重要的是,它能让你去思考。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