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 网友疯批《千钧一发》

影片本身还是具有一定的商业潜质

  《千钧一发》——没完没了是炸弹

  ★★★☆ 三星半 一般水平

  《千钧一发》是一部根据真实刑事案件改编而成的电影,既然这个真实的故事已经吸引、感动了导演,那么也不难吸引、感动我们。电影带有一定的纪实性,描述的重点并不是案件的始末和来龙去脉,而是一个平凡的警察在面对危险、生死时的真切表现。

他或有紧张,或有战栗,或有英勇,或有无畏,总之他的喜怒哀乐才是牵动观众情绪的主线。作为普通人,我想大家都能理解“老鱼”在处理一个又一个炸弹前的恐惧与善变,也能体会到他在排爆成功后的喜悦与后怕。主人公“老鱼”接受这没完没了的拆弹任务,看似有些玩笑、闹剧,甚至你都有些疲劳,可是当你意识到这就是一个真实事件,设身处地看待原型人物所面临的挑战与考验的时候,谁也无法轻松坦然。导演采用的所有技巧、手段、形式都在服务于这个真实故事本身,力求还原和体现故事背后这个普通人的普通情感。大胆启用非职业编剧和大量非职业演员,事实证明也是成功的,放映的效果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

  这次《千钧一发》观影活动邀请到本片导演高群书亲临现场与评审团成员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从现场的互动来看,像电影一样,导演也是个很真实的人,他不是说我的电影多么商业,我的电影多么艺术,他有在乎观众的感受,为观众考虑,所以他选择真实与真诚。他这种对待电影和观众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这部投资不到四百万的电影能够取得这样的效果也算不易。虽然导演把自己这部影片的受众定位在一小部分群体,我倒认为不必如此悲观,影片本身还是具有一定的商业潜质,在适当的商业运作下,相信能够取得双赢的结果。听说该片还会拿到四川地震灾区做公益放映,所以在此祝福本片和灾区人民以及救灾过程中无私奉献的人。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