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千钧一发》 > 网友疯批《千钧一发》

太生活化了 我们家那边就这样

  ★★★ 三星 可以用来打发时间,但不值得细细观赏

  这是一部写实风格的电影,由真人真事改编。在这个片子中,高导沿用了非职业演员,主人公老鱼,一个平民化的小人物。老鱼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行咋整啊”,然后就义无返顾地去拆炸弹了,他的勇气值得钦佩。

在影片的观看过程中,大家不时地讨论着片中那个唯一的职业演员是谁,真是看不出来,这说明在人物形象的刻画上,这些非职业演员的表演是成功的,出色程度已远远超出了电影本身。

  看片时,坐在身旁的东北朋友一直在说“太生活化了,我们家那边就是这样的”,没去过东北,但听到一个地道的东北人如此评价,我想高导在对东北生活的描写上应该是十分到位的吧,喜欢片中对街道和老楼的描写。

  虽然片名叫《千钧一发》,但影片大部分时候还是在一种很放松的状态下看的,很喜欢片中的小细节——纱布撮成绳,铁丝弯成钩,还有那钓起炸弹的鱼杆,也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小细节,不时让大家笑出了声,影片拍的很随意,也很生活化,但前紧后松,影片的后半部分远没有前半部分精彩,炸弹被重复拆除的次数过多了,甚至在很多地方上有些假,尤其是最后,在老鱼很搞笑地甩出几个酒瓶后,炸弹就那么不起眼地炸了,让观众有些出乎意料,也许这正是导演的高明之举吧,其实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至于老鱼去洗浴中心那一段,我想高导是想告诉观众,世上皆凡人,警察也是人,也过着和平常人一样的生活,除了工作,也需要娱乐,根本不需要被神化。

  影片的最后,老鱼躺在病床上,妻子帮他捡脸上的玻璃渣这个情节让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这不是应该医生做的吗?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郁闷。

  在片后和导演的互动中,高导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生活中没有救世主,全靠人的智慧”,确实,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智慧去解决问题,我想这就是影片要体现的意义吧,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强。

  

(责任编辑:冯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