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全民超人》 幕后团队打造街头风

  内地翻译的好莱坞片名大多没什么创意,威尔·史密斯的《全民公敌》出了名,所以7月2日上映的新片《汉考克》也沿袭成为《全民超人》。倒是香港的译名比较有趣——《街头超人》,事实上这个“超人”无论是穿戴、住所还是性格,都好像是洛杉矶街头的一个普通人。不过,可别以为超人街头了,影片的特效和制作也跟着“街头”起来。上映在即,就让《全民超人》的幕后团队来告诉你,为了威尔·史密斯的“街头”,他们到底花了多少力气。

  “街头”的服装

  预告片里,汉考克身穿卫衣和短裤飞翔在空中的样子,是不是把你笑坏了?事实上这个汉考克和普通人一样,每天都换衣服。他不屑穿制服的性格与他根本不想履行超人“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的态度是吻合的。有制服又怎样?内裤外穿就证明你很帅了?肚子上印了腹肌的线条就证明你真的有那几块腹肌了?汉考克只是一个颓废得无所事事的男人,完全不关心什么是流行趋势,也不在乎该怎么穿着来取悦别人,说到底他对融入社会毫无兴趣。

  不“街头”的幕后

  不用穿紧身衣不用化妆,威尔·史密斯是舒服了,可是却累坏了幕后一班制作服装效果的。就因为他每天都要换衣服,还要穿这普通的衣服去飞行,所以服装特效不得不表现出各式各样服装在飞行时候的状态,而且要让每一种看起来都真实可信。

  到了后来,汉考克为了改变形象,也要设计一套专门的制服,不过导演就坚决反对汉考克穿弹性纤维面料的服装,也不要斗篷不要超人那种内裤穿在外套上的玩意,而是要很强悍但是更偏重实用性,而且还要是汉考克的助手有可能为他做得出来的,而不是说一句——“这是外太空产品”了事。

  “如果考虑到汉考克的飞行记录和他惹的麻烦,我想他最合适的服装应该是从头到脚一身黄色警戒色才对”,为威尔·史密斯制作制服的工作人员这样说。“不过我们还是作了些妥协,只在一些细节的地方用了一些明黄色。我们还把汉考克对鹰的喜爱表现在一些细节上”。

  此外考虑到超人必须要在不同环境里执行任务,所以剧组还特别为威尔·史密斯准备了在水里用的、吊威亚时候穿的各种不同版本的超级英雄服。同时也要为史密斯的替身演员准备几身,因为他和史密斯的身材尺寸不是那么吻合。

  “街头”的住所

  草坪上堆满了喝干了的威士忌酒瓶和空罐头盒子,汉考克的房间其实就是两个老式拖车,然后被一个临时遮阳篷并在一起。里面放着些零七八碎的东西,一张5美元的钞票被贴在冰箱上,一堆打碎的旧太阳镜……这辆废弃的拖车位于一个荒芜的悬崖之上,从那里可以欣赏美丽的海景。

  而助手雷和妻子的家则是美国普通家庭的房子。房屋一应俱全,包括铺在房前的碎石、木制外立面、流畅的线条以及宽阔的开间屋外还有玫瑰等装饰性的绿色植物。

  不“街头”的幕后

  拖车虽然容易打造,但是在细节上却一点也不疏忽。屋里所有摆放的东西都是会唤醒汉考克对旧日时光的记忆的,剧组人员为了增加真实性,还在空气中混合了一些威士忌的气味。而这些虽然我们在大银幕上看不到,但却能够帮助演员迅速获得演戏需要的感觉。

  至于那栋属于女超人家庭的美丽房子,其实是坐落在环球摄影棚内,与《绝望主妇》的布景威斯特利亚街相邻。屋子的真实性不容怀疑,但实际上它没有卫生间,也没有一个完整的二楼。就连扮演雷的演员杰森·贝特曼也笑着说:“我一直以为那是一个真房子。事实上,我给我妻子还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我找到了我们一直梦想的房子,但是它在环球摄影棚里。虽然治安好得没法说,但我们是没办法拿到钥匙了!”

  “街头”的超能力

  汉考克虽然是个超人,拥有不平凡的超能力,但由于他“街头”的性格,这些超能力也变得很“街头”了。比如他的飞行,从来就不像超人和蝙蝠那样有固定姿势,每次落下来的都稳稳当当,潇洒无比。汉考克却总是随心所欲地飞行,而且大多数时候他都趔趔趄趄的落地或者摔倒在地然后摇晃着站起身。此外,他每次的拯救,同时也带来大规模地破坏。就连蹲下来飞上去这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势必要以摧毁地面为代价。

  不“街头”的幕后

  为主角设计一些看起来不是那么完美的动作镜头其实并不容易,意味着绞车和平衡物要计算设计得绝对精确。而绝大多数超级英雄保持一个潇洒的姿势稳稳地飞过天空其实在动画制作上更容易,汉考克的随心所欲也就给动画高手们设下一个大挑战。

  而为了拍摄这些超能力场景,剧组不得不关闭高速公路,封闭好莱坞大道,关闭一条铁路,很多时候需要关闭好几天。最惊人之处莫过于关闭好莱坞大道上自奥兰治到海兰德大街之间的路段长达1周时间,以往只有奥斯卡颁奖礼或一年一度的好莱坞圣诞巡游才有这样的权力。

  “当我们封闭了这些街区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的制作规模之大,”导演伯格很兴奋地说:“太疯狂了,半个好莱坞的人都来看我们拍摄。甚至吉米·金梅尔,我们就在他的办公室外面拍摄,他一直在看我们,我都能看见他的下巴快掉地上了。”而且在拍摄的过程中,每天都能看到威尔·史密斯的影迷从四面八方来看他,而这些游客也成为了好莱坞大道背景中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