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俄罗斯全明星芭蕾亮相京城 演绎百年经典

  俄罗斯全明星芭蕾演出将于明天和后天在国家大剧院登台。演出将以闻名世界的两大幽灵之舞《舞姬》和《吉赛尔》开场,之后是观众百看不厌的《天鹅湖》和《睡美人》等经典爱情剧目,还有改编自世界名著的《堂·吉诃德》、《安娜·卡列尼娜》和《卡门》等精华选段。

  《舞姬》曾于2003年首次亮相“相约北京”。剧中的“幽灵王国”选段当时引起不小的轰动。明库斯的凄婉旋律加上彼季帕丰富的舞蹈语汇,将印度舞姬妮吉雅与青年勇士索罗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悲剧演绎得淋漓尽致。而这一次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带来的正是“幽灵王国”选段。

  《吉赛尔》选取的是第二幕“林中墓地”的双人舞。这是一段表现人鬼生死恋情的慢板。吉赛尔死后,无比追悔的阿尔伯特来到墓前倾诉心曲,幽灵们欲置之于死地,但善良的吉赛尔却全力保护,其情其境感人至深。

  (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