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气预报》幕后故事:30人争一个岗位

  新脸登场

  《天气预报》没变天

  昨晚,央视再刮变脸风,继《新闻联播》推出新主持人后,另一个王牌栏目《天气预报》也推出了新的“招牌菜”——起用美女主持人蓝一。观众们都期待这位气象美女的亮相,能给《天气预报》带来耳目一新的播报风格。可昨晚蓝一出场后,并没有给人多大新意,相同的套装,相同的招牌手势,以及相同的语气,让人觉得“如果不是央视自己说换人,观众绝对看不出来!

  昨晚,在央视《天气预报》中露脸的不再是大家熟悉的宋英杰、赵红艳等,而是新人蓝一。

  美女的亮相并没有给人“惊艳”的感觉,一如既往的职业套装,招牌式的手势和招牌式的表情,只不过,在说到奥运火炬的传递方面,蓝一突然微笑,显得亲和许多,“明天奥运火炬将继续在山西大同传递,那里的最高气温是31摄氏度。”

  幕后故事

  30人争一个岗位

  蓝一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当初共有30个人竞聘上岗,一年前,大家就通过了笔试、写稿、试镜等重重筛选后,最终选出了包括自己在内的5个人。“但后来被央视‘打’回去了,可能觉得还不够成熟吧。今年过完年之后,我们又被通知去录了个样片,4月底接到通知说通过了。”

  蓝一从2001年时就进入到气象播报这个行业,当时在旅游卫视的《旅游气象站》担当主持人。“从今年4月底开始到现在,我每天都跟着前辈听天气、学习知识、锻炼手势等等,力图更完美更准确地表达。《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不同于其他时段的天气节目,它要求语言很凝练,所以我每天都在练习,他们录完了以后,我们也会重新再录一遍。”

  观众反响

  一个节目需要6个主持人?

  事实上,美女播报天气不是第一次,但这对《天气预报》而言,却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央视《天气预报》自1981年7月1日开播以来已有27年的历史,节目一直都在气象图形、预报方式上进行改版。但主持人方面,自1997年4月以来,就固定了宋英杰、赵红艳、裴新华和杨丹的四人组合,维持了11年不变的风格。缺少新鲜面孔成为它最需解决的问题。

  那么蓝一和冯殊两位新人能否解决这一问题?昨晚,当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认为,蓝一在播报风格上并没有突破“质”的变化,“不论从服饰上,还是手势和表情,似乎都和以往的主持人没有什么两样。”“如果不是央视自己说加入新的主持人,根本不会有人注意的这个主持人是位新人。”观众如是说。

  与此同时,也有观众对一个约三分钟左右的节目,配备6个主持人的播报组合提出质疑。因此部分网民就此批评:“每个人一周露几分钟脸就能拿到央视高薪,这是国家资源的浪费。”

  也有网民为主持人叫屈:“把六个人拴在这么个小地方实在浪费了,转几个出去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一 | 赵红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