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自诩中国最好作家 悬赏十万寻接班人

  “悬赏”十万寻找接班人

  “新概念作文大赛”一手捧红了郭敬明,如今,郭敬明却以自己主办文学新人选拔赛来与“新概念”叫板。昨日,文学新人选拔赛正式启动,郭敬明悬赏十万寻找接班人,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他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自诩为中国最好的作家。

  新概念不适合市场

  据了解,本次郭敬明在长江文艺出版社的支持下,邀请到强大的评委阵容,著名作家王蒙担任总顾问;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张抗抗,作家刘震云、曹文轩、周国平、海岩、王海鸰担任评审;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颐武、评论家白烨和郭敬明担任执行评委。对于举办这样一个比赛的目的,郭敬明称“‘新概念’已办了11年,它的一些理念和评选方式已经不适合市场”。

  文学也开始玩选秀

  郭敬明将本次发掘文学新人评选搞成了快男超女——所有参赛作者将经历全国逐级淘汰赛制。2008年11月之前将从全国参赛选手中决出36强,之后每月逐级淘汰。比赛接受读者的网络投票、信件投票,所有投票每月累加,冠军选手最终由评委、读者共同投票选出,除了得到王蒙等著名作家亲自颁发的10万元现金稿酬预付,还将获得许多崭露头角和出国交流的机会。

  郭敬明自认很优秀

  郭敬明出任评委,其评委资格、鉴赏能力等都遭到了质疑,对此,郭敬明显得不以为然,“除了2004年,我每年都写长篇,每一部小说都排在销售榜第一的位置,这样的作家都不能算中国最好的?”。当记者提到《幻城》之后郭敬明再无好作品亮相,不像王蒙,刘震云能保持很高的创作水准时,郭敬明生气了:“你能记住刘震云最近的一部作品吗?一个作家不是每一部作品都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刘震云 | 王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