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评论

新闻午报:制片方应学习《雷锋》好榜样

  据报道,雷锋的故事曾被多次搬上话剧舞台和大银幕,感动和激励了亿万观众。近日,一部号称“还原真实雷锋”的电视剧《雷锋》宣布筹拍,剧中还将触及雷锋鲜为人知的朦胧爱情故事。此消息一出,不少人对“雷锋荧屏谈情”提出质疑和忧虑。


  影视剧谈情不可怕,关键是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雷锋既是榜样式的英雄()人物,也是有情有义的普通人,但雷锋身上为人认知的情乃是大情,义亦为大义。刻意放大雷锋“鲜为人知的朦胧爱情故事”,便是舍本逐末。如果编剧再对这些“朦胧故事”进行所谓的“艺术加工”,那难保那份朦胧而纯真的爱情不被拍成虚情假意。

  立意要高,制作要精,情节要真,这些常被提及的主旋律影片要求,用在雷锋这样的伟大人物身上,并不为过。

希望制片方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制作过程中,别做晃荡的半瓶水。释义 孙扶 □绘画 陶刚 □创意 费里尼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