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徐克曝梅艳芳脾气难控制 曾劝她不要再演喜剧

  4月12日,由北京吉安永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香港电影大师徐克执导、韩国“野蛮女友之父”郭在容编剧,中韩跨国合作的时尚喜剧大片《女人不坏》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中新社发钱兴强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徐克新片《深海寻人》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日前,他做客杨澜、柯兰主持的谈话类节目《天下女人》,与两位主持人分享拍摄过程中的惊悚经历,并透漏了与“百变天后”梅艳芳生前的合作,并自爆曾尝试用猜拳来跟梅艳芳拉近距离。


  《深海寻人》被认为是徐克的转型之作,但徐克的拍摄却不是那么顺利,甚至从开始就有朋友劝他不要拍。徐克说,一位导演朋友“深夜11点找了一个教练来到我家,叫我不要拍。”原来,对于丝毫不懂潜水的人来说,拍全程水下电影实在是太危险了。后来,另一位日本喜欢潜水的朋友也叫徐克不要拍,“他说那个地方水流很急,你不能去,太危险了。我想了之后说,既然这样我试一下,拍之前的10天,我开始学潜水了。”

  徐克介绍,刚开始学习潜水的时候,感觉自己想在鱼缸里,“我们这种年纪啊,耳朵不是那么有弹性的。下得深一点就压力大了就很头痛,所以慢慢我就很怕,觉得好像很糟糕。”

  水下拍摄的困难不只如此,连同演员的交流都成了问题,所以徐克只能把拍摄意图写在一块白板上给演员看,但是“我希望演员在远一点的地方游过来,他说好,然后还是原地。基本上在水里面,你会觉得很不一样,因为你整个人就已经跟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在谈到与“百变天后”梅艳芳生前的合作时,徐克说,两人最开始的合作并不是很顺利,尤其是喝醉酒后脾气就更难控制,但是只要一演起戏来,梅艳芳的灵性就贯穿戏剧始终,“有时候她会在镜头里面会表演出现让你着迷的一些东西。就跟她跳舞一样,同一个舞人家跳总觉得梅艳芳跳得不太一样,在镜头里面她这个特写出来跟别的特写就不一样。后来她演喜剧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我叫她不要再演喜剧,要演喜剧演我的喜剧,不要演别人的。”

  这期《天下女人》将于本周六(6月28日)晚23:45在湖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梅艳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