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首棒谭晶家乡传递无比骄傲 已报名奥运志愿者

火炬手谭晶手持火炬传递
火炬手谭晶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谭晶与第2棒火炬手交接
谭晶与第2棒火炬手交接 奥运官网记者 王慧芳摄


视频:著名歌手谭晶点燃首棒 太原传递正式起跑

视频:专访08奥运火炬手谭晶 祝福北京传递梦想

  首棒火炬谭晶:感谢家乡父老乡亲们对我的信任

    谭晶对着镜子纠正姿势 从运城末棒变太原首棒

    奥运官网26日讯 北京时间8点10分,北京奥运火炬在山西省会“龙城”太原传递开始,首棒火炬手是从山西走出的青年歌唱家谭晶。今天的谭晶精神抖擞,一身火炬手服装将她衬托的神采奕奕,她一手高擎祥云火炬,一手向起跑仪式现场的观众挥手致意,喜悦之情洋溢在她脸上,在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身为军人的谭晶敬了一个庄严的军礼。

 

  谭晶是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2006年9月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了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2006年12月15届亚运会闭幕式上的10分钟表演,07年10月上海世界特奥会闭幕式主题区《阳光·生命》。  

   作为土生土长的山西人,谭晶将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奥运火炬视为莫大的荣耀,传递之前她兴奋的说:“我非常激动,已经好几次都在梦里传递火炬了。”能传递太原的第一棒谭晶也感谢家乡人民对自己的信任,同时更为自己的家乡感到无比骄傲。 

  早在今年3月,谭晶就报名了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做一名普通的赛会志愿者或城市志愿者,为奥运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她的心愿。她说:“大家把我们这样的志愿者叫明星志愿者,其实怎么称呼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让表现突出的普通志愿者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志愿者明星,树立真正的志愿者明星,我想这种示范和鼓舞对千千万万个志愿者来说更有说服力和号召力。” 前不久她还与著名导演贾樟柯联手拍了奥运志愿者的广告宣传片。  

  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谭晶一直积极的参与,其中,《一起飞》、《奥林匹克颂》、《世界告诉我》、《来吧世界》、《one world one dream》、《天空》均入围,并拍了奥运歌曲《天空》的音乐电视。  

  说起对奥运的祝福,谭晶说:“我希望能用歌声祝福奥运,希望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奥运官网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