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定妆照遭狂批 人物造型太过戏剧化

妙玉PK媒婆

妙玉PK灭绝师太

妙玉PK老妖

妙玉“顶戴红花”似媒婆


  继成年宝玉的扮演者杨洋公布之后,日前,新版《红楼梦》剧组又公布了妙玉(高洋饰)、平儿(程媛媛饰)、贾琏(王龙华饰)、尤二姐(孙菂饰)、贾蓉(袁新饰)等人的新版定妆照。同时,戏份贯穿全剧始终的重要角色——袭人也已敲定由南京越剧团的小生演员李艳饰演。

  与宝玉的人选公布后遭遇到猛烈口水一样,刚刚公布的妙玉定妆照又遭到网友的狂砸,甚至有人将之与媒婆、老妖、灭绝师太相提并论。

  妙玉怎么会戴花插珠?

  “妙玉是那么清高的人,给她弄得又是花又是珠钗的。
一点也不符合原著!”一位网友如是说。而一位网友则以《造型师,饶了曹雪芹吧》为题,狂砸此次的定妆照。“这个造型使人物如此呆滞。如果曹雪芹在世,非吐血不可。”更有网友夸张地表示:“看了妙玉的造型,不由得怒极反笑,尼姑也不用戴朵大红花吧?这版妙玉像媒婆,像灭绝师太,像天书奇谈里面的那只狐狸老妖。”

  与之前单纯地批评宝黛钗的装束像极了“青蛇”不同,这次更多的网友将焦点集中在造型师对《红楼梦》的理解上,他们纷纷表示新版造型缺乏内涵,希望造型师能够仔细再看一下原著。“找一个红学专家给你做顾问好不好?”有人直接说。

  人物造型太过戏剧化

  在天涯社区的八卦版上,有网友发出“万人签名抵制叶锦添担任新版红楼梦的造型师”的倡议。而在百度一项关于新造型的调查显示,8000多投票者中有逾6000人选择了“差劲,很难看”。有网友表示,借鉴昆曲“额妆”贴片造型、宽袍大袖服装太不伦不类了,一点也没有昆曲的美,而且造型太过戏曲化、舞台化,离真实生活过于遥远,看起来很滑稽。网友们普遍认为,黛钗的发型和服装与大观园的气质不符,颇有戏班子的感觉。

  李少红称演员造型不改

  对于网络声音的不满和“炮轰”,新版《红楼梦》剧组十分清楚,但表示不会作出任何更改。导演李少红表示:“这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考查和红学专家认可的,也许某些细节会进行微调,但绝对不会有大改变,人选更是不可能变。”

  之前“宝黛钗”造型公布被调侃的铜钱头,剧组称那是额妆,“宝黛钗等主演采用的额妆,是用于区别《红楼梦》中所有社会阶层女性角色的阶层、身份,是贵族小姐的妆容。如此造型的目的,是为与世俗文化拉开距离,从而在被规划的形式感要求里,体现她们与世俗的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