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徐克学潜水吃尽苦头 爆梅艳芳酒后脾气大(图)


  近日《深海寻人》正在各大影院热播,这部被称做"鬼才"导演徐克转型之作的惊悚片让很多看惯了"徐克出品"的观众大大换了一个口味。28日晚,导演徐克将做客《天下女人》与杨澜、柯蓝两位主持人聊他的这部新作。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他还大赞已经香消玉殒的梅艳芳演技一流。

  徐克学潜水吃尽苦头

  "我决定拍这部戏的时候,有两件事情发生了。"大概是惊悚片的感觉还没消失,徐克一上场就用悬疑的口气讲述他拍片遇到的问题,原来是先后有两个朋友都劝他不要拍这部影片,因为对于没有潜水经验的人来说,水下作业是件非常危险的事。


  这因为如此,虽然《深海寻人》使用了世界顶级水下摄影设备,但还是让徐克吃了不少苦头。"开始下去的时候感觉很奇怪,因为平时我们只有在鱼缸里看到的鱼,在水里面看到鱼的话,你觉得自己在那个鱼缸里面。"然而,新奇的水下感觉没有减轻潜水要面对的生理挑战。"我们这种年纪啊,耳朵不是那么有弹性的。下得深一点压力大了就很头痛,所以慢慢我就很怕,觉得好像很糟糕。"潜水都如此之难,在水下拍摄的时候又不方便和演员用语言交流,所以徐克就把导演指令写在白板上,但是当他希望演员从远一点的地方游过来的时候,演员往往还是只能呆在原地动弹不得。"基本上在水里面,你会觉得很不一样,因为你整个人就已经跟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梅艳芳酒后脾气大

  "鬼才"徐克是一个颇具女性情怀的导演,张曼玉、林青霞还有已经香消玉殒的梅艳芳都和他有着很好的合作关系。但是据说最开始与梅艳芳的合作并不是很顺利。"喝醉酒的之后她脾气就难控制,我试过跟她猜拳,结果,猜拳是她赢了就刮你一耳光。猜了几十次,不玩了。"但是一旦演起戏来,梅艳芳的灵性就贯穿戏剧始终,"有时候她在镜头里面会表演让你着迷的一些东西。就跟她跳舞一样,同一个舞人家跳总觉得梅艳芳跳得不太一样,在镜头里面她这个特写出来跟别的特写就不一样。后来她演喜剧我觉得有点怪怪的。我叫她不要再演喜剧,要演喜剧演我的喜剧,不要演别人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