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美术指导叶锦添:少年黛玉并非病态纤弱美人

  少年林黛玉的饰演者蒋梦婕来自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据摄制组宣传人员介绍,生活中的蒋梦婕看起来很乖,没人问话的时候绝不和你主动说些什么,坐得也远远的。但接触后你会发觉她的思想特别简单,经常会表现出一种轻松开朗的心情,也不害怕去表达自己,不太像印象中刻板的林黛玉,但这种特色恰巧切合了李少红导演对少年黛玉的要求。


  对此,美术指导叶锦添解释说:“她所饰演的林黛玉不再是一个带着病态的纤弱美人,她的问题是太单纯、太敏感、太脱俗,在某种诗意的追求上与贾宝玉是吻合的。蒋梦婕干净无华的眼神与清澈透明的皮肤,使林黛玉这个角色在这个时代产生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平时喜欢日本漫画与摇滚乐的蒋梦婕,谈起摇滚来滔滔不绝,而说到《红楼梦》,她丝毫不避讳对不同人物的喜爱,“我喜欢史湘云、刘姥姥,喜欢大观园里的所有人。”蒋梦婕平时说话的用词都是当下流行的,她说自己“超花痴,比我强的我都喜欢”。

而一个人的时候,她也会静静地思考:“黛玉为什么和宝玉走不到一起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梦婕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