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林青霞汪明荃捧场 《德龄与慈禧》首演获好评

  由《天下第一楼》编剧何冀平、美藉华裔国际导演杨世彭博士执导的经典宫闱剧《德龄与慈禧》,今次北京演出邀请到国际著名华裔影星卢燕饰慈禧、著名影视红星曾江饰荣禄, 更邀得香港话剧团桂冠导演毛俊辉十年后重踏舞台重演光绪。

2007年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女主角话剧团演员黄慧慈饰德龄。

  昨天,话剧《德龄与慈禧》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上演。引来林青霞汪明荃等影视界名流前来捧场,文化名人龙应台也观看了演出。他们表示,此次观看演出更是为演员打气,希望卢燕、曾江一行北京奥运文化之旅圆满成功。

  据悉,《德龄与慈禧》将于7月3日至6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内地观众熟悉的黄老邪曾江、卢燕、毛俊辉将向观众揭示一段鲜为人知的宫廷历史。

  汪明荃:百变慈禧让我刮目相看

  《德龄与慈禧》早在1998年就在香港成功首演并取得了如潮好评,事隔十年此剧再次上演,首演当天剧场爆满。由于卢燕饰演的慈禧一改传统形象,一时成为香港媒体热门话题,被称为“百变慈禧”。看到80岁高龄的卢燕细腻精湛的演出,汪明荃表示,“这个百变慈禧让我刮目相看,是我看到的最特别的一个慈禧,老人家无论敬业精神,还是演技都是没挑剔的。”

  《德龄与慈禧》中慈禧有着多面性格,剧中的慈禧面对光绪是一个略显无力的母亲,面对青梅竹马的情人荣禄是一个任性美丽的女人,面对德龄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面对其他人时,她仍然是那个喜怒无常,威严冷酷的慈禧太后。卢燕说,自己在把握人物的时候,将慈禧当作一个特殊的女人来演。慈禧也有她的无奈和痛苦,她很清楚自己虽然是君王,却也是朝臣巴结奉承,以获得私利的工具,也感慨自己被困在死牢一样的宫中没有自由。慈禧同别的女人一样有情绪的起伏,有任性和脆弱的时候,不同的只是她手中握有无上的权力。

  林青霞: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慈禧

  很久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的林青霞,此次专程和好友龙应台前来看戏。林青霞和卢燕、曾江都是故交,表示此次能够看到老朋友演戏,十分兴奋,而且“他们演得都很棒,感觉很到位,我尤其很喜欢看黄老邪和卢燕演的对手戏。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慈禧。”

  林青霞得知此次《德龄与慈禧》要赴北京参加奥运文化演出,表示自己要做个积极的传播者,一定向北京圈中好友推荐这部戏。“曾江和卢燕能够联手演一台舞台剧,这在演艺界是非常罕见的,而且两位又是十年后再次联手,我希望内地的朋友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

  林青霞认为,卢燕饰演的慈禧,不再仅仅是人们传统概念中那个毒辣专横,权利欲膨胀的反面人物,而是一个兼有君主、女人与长辈三重身份的有血有肉的人。剧中很多展现慈禧内心的段落让台下许多香港老观众十分动容。

  编剧何冀平:

  《德龄与慈禧》的编剧何冀平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话剧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德龄郡主的回忆录。剧中德龄与慈禧的这段往事,以及慈禧与荣禄的一段朦胧感情在正史中都并没有记载。在回忆录中,德龄很懊悔自己没有能真正影响慈禧,没有能提出维新。于是,何冀平在剧中为这个被历史遗忘的人物完成了宿愿。在剧中,德龄的一句台词也代表了编剧的创作初衷:“我站在老佛爷床边,就像站在历史的一角。有朝一日,后人翻开这一页,我们不能让它是空白。”

  何冀平以改编经典文学作品而著称,她编剧的电影《新龙门客栈》,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都已被奉为新的经典,而《德龄与慈禧》中的慈禧是她最用心塑造,也是最充满感情的一个人物。何冀平认为,历史本身就充满疑点和争议,作为艺术作品的编剧,最重要的是把握住一个丰满的人物,让观众有所触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燕 | 林青霞 | 汪明荃 | 光绪 | 荣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