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谭晶领跑太原站火炬接力 阎维文李彦宏“接棒”

更多图片

  6月26日,奥运火炬手谭晶手持火炬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山西太原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今日(26日)8时15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太原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山西籍的著名歌手谭晶成为第一名火炬手,领跑“龙城”奥运火炬接力。

  谭晶女士现任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自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谭晶一直积极的参与,其中,《一起飞》、《世界告诉我》、《来吧世界》、《oneworldonedream》、《天空》均入围。
在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谭晶做为一名人大代表,带头报名参加奥运会的志愿者,前不久还与著名导演贾樟柯联手拍了奥运志愿者的广告宣传片。谭晶在跑完第一棒后表示,能够担任太原站首棒火炬手,深感巨大荣誉。“希望能够传递奥运精神,传递一种爱心,支持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太原站的起跑点设在晋祠公园前广场。晋祠位于太原西南25公里处的悬瓮山麓,是以古建为主,公园水景为辅的大型祠堂式园林风景区。晋祠现存有楼、阁、殿、台100多处,碑迹300幢,千年古树20余株,最老的已达3000余年树龄。其中难老泉、宋塑侍女像、周柏被称为“晋祠三绝”。园内圣母殿前的“鱼沼飞梁”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立交桥”。园内现存有唐太宗李世民亲手书写的“晋祠之铭并序”碑刻,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行书碑,对于研究书法有重要的价值。

  今天上午,太原市风和日丽,气温不高,非常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早上7点,已有众多太原市民来到晋祠公园前广场,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奥运火炬从晋祠公园出发,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传递,至太钢集团厂区结束。太原段火炬传递全程39公里,火炬手传递路线全程11.2公里,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在208名火炬手中,除首棒火炬手谭晶外,还有阎维文,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郭凤莲,长治市人大副主任申纪兰,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原举重世界女子冠军郭秋香等众多知名人士。

  太原,中国山西省会,古称晋阳,亦称并州。太原地处山西省腹部。黄河的支流——汾河,由北向南纵贯市区。全市辖六区三县一市,国土面积为6988平方公里,人口343万。

  太原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公元前497年,已有2500多年的建城史。在太原历史上有许多值得记载的传说和大事:从“台骀降龙”变龙山,夏禹治水改龙头山为系舟山的神话传说;从公元前11世纪周成王封其弟叔虞于唐,其子燮父改唐为晋,到公元前497年赵简子的家臣董安予创建晋阳城;从公元前453年赵、韩、魏瓜分了晋国领地,“三分其晋”,定晋阳成为赵国都城,到公元前180年刘恒在晋阳“龙潜”16年后即位汉文帝;从公元304年东晋并州刺史刘琨为抵御匈奴入侵9年喋血保卫晋阳,到550年北魏高欢、高洋父子定晋阳为“霸府”、“别都”;从公元617年李渊、李世民父子起兴晋阳夺取天下,称晋阳为“龙兴”之地,把晋阳定为“北都”、“北京”,到公元923年——960年李存勖、石敬搪、刘知远和刘崇兄弟凭借晋阳争夺天下,走马称帝建立后唐、后晋、后汉、北汉,称晋阳为“龙城”;从公元960年赵匡胤黄袍加身,建立宋朝,到赵氏兄弟经“三下河东”,于公元979年攻下晋阳,为“钉”、破“龙脉”,火烧水灌,彻底摧毁晋阳;从公元982年赵宋派潘美在唐明镇重建太原城,到金元狼烟,从明清扩建太原,商业兴起,到又遭天灾人祸,日渐萧条。太原,可谓几度兴衰,历经沧桑。(记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