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细数民国戏最红五大小生 李宗翰产量位居榜首

  今年的电视荧屏不断充斥着民国戏,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民国戏系列,观众在大呼收视疲劳的同时却也一直捧着民国戏的场。《明德绣庄》《徽娘宛心》《绣娘兰馨》《女人何苦为难女人》《暴雨梨花》《芸娘》《上海王》《胭脂雪》《最后的格格》等民国戏的收视全线飘红,正因为民国戏如此乐观的收视前景才导致拍摄此类题材的制片方、投资公司趋之若鹜,荧屏上民国戏扎堆。民国戏的火热也造就了一批“民国戏小生”,而够得上“民国戏第一小生”的恐怕只有以下五位。

李宗翰

  李宗翰

  据统计李宗翰出演的民国戏高达十几部。细数下来,李宗翰自《梧桐雨》开始,先后在《徽娘宛心》《绣娘兰馨》《阮玲玉》《春去春又回》《新还君明珠》等剧中扮演了30年代男一号的角色。三年六部民国戏,不论数量还是收视,李宗翰都绝对有资格争夺“民国戏第一小生”的头衔。

  黄磊

  电视剧《风雪夜归人》《橘子红了》《人间四月天》《家》《四世同堂》,电影《夜半歌声》《夜奔》,甚至话剧《暗恋桃花源》,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黄磊几乎都是出演的民国时期的作品,其中以大少爷、戏剧演员、知识分子为主。所以也有人称黄磊是中国演员里“三十年代知识分子第一人”。

黄磊
黄磊

  马景涛

  台湾“大众情人”马景涛对于民国题材戏已经驾轻就熟,《春去春又回》、《雪珂》、《青青河边草》、《水云间》、《今生今世》、《再见艳阳天》、《侬本多情》、《天长地久》等都是民国戏,相比早年在琼瑶作品中的歇斯底里、情感爆发,马景涛变得越来越内敛和成熟,他坦言:“我的演艺事业是从民国题材戏起步的,比如《青青河边草》、《水云间》,这是我比较熟悉和容易掌握的”

马景涛
马景涛

  朱铁

  从最受追捧的《金粉世家》风流倜傥的金家大少爷一角开始,朱铁开始了一系列的“民国小生”形象,《早春二月》中封建保守的陶慕侃、《明德绣庄》中画师林吾健、《叛女》中地下党员江放,人物性格各异,命运迥然不同,但都让朱铁十分喜欢,他认为,民国人物形象宜古宜今,既有古装戏的儒雅,又可以有现代剧的真实,让演员表演起来更加游刃有余。

朱铁
朱铁

  冯邵峰

  原名冯威,名气不大拍过的戏却不少、尤以民国戏为多,《女人花》中的吴雨声、《芸娘》中的陆浩中、《玫瑰江湖》中的岑野瞳、《夜深沉》中英俊多情的富家少爷宋信生,大多不是男一号却也表现不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马景涛 | 朱铁 | 兰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