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妙玉“戴花修行”遭狂批 激起恶搞风

  新版《红楼梦》自公布宝黛钗的造型以来,激发起网友空前高涨的“恶搞”热情。最新曝光的“妙玉”造型照,更是被网友一面倒地大加挞伐。

妙玉“戴花修行”
妙玉“戴花修行”

  在《红楼梦》原著中,妙玉是个“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天生成孤僻人皆罕”的清高女子。

  在新版《红楼梦》中,妙玉由“红楼选秀”中走出来的高洋饰演,而美术指导叶锦添设计的造型却让妙玉成了一个头顶戴花、额前贴片的老气横秋的道姑,本来“带发修行”的妙玉于是被网友戏称是“戴花修行”。

  网友还用PS技术对妙玉进行视觉恶搞。头戴牡丹的妙玉被“改造”成了头顶红花、脸蛋红彤彤的“杨二版媒婆妙玉”;还有网友将妙玉恶搞成粉红色头发、白眉毛的提线木偶;甚至有人将央视《新闻联播》的截图字幕篡改为:“鉴于新版《红楼梦》拍摄不尊重原著,给网民和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现广电总局已勒令其立即停止拍摄并解散剧组。”

  另外,网友不满的还有妙玉额头上的大铜钱—— ·“妙玉的额头上粘着一张黑胶唱片呢!”

  ·“妙玉头上只有一个铜钱?到底是出家人啊,比不得那些千金小姐有钱!阿弥陀佛……”

  ·“根据妙玉一个圈、黛玉五个、宝钗七个的规律,凤姐怎么着也得有九个铜钱吧?元春不能少于十个……贾母呢,则应该染发再贴一脑袋铜钱,才能压得住阵势!”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大师们搞成了怪模样,奴本是女娇娥,又不是老媒婆,为何头戴红花额顶铜钱……” 网友作诗填词

  老版《红楼梦》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插曲和主题歌,新版的尚未出炉,但“热情”的网民已经帮忙写出来了一个重场戏的插曲《宝黛初见》,内容还是和额头上的铜钱有关:“宝玉:多亏头上那铜钱,今天才得识你面……”

  还有好事网民给新《红楼梦》创作了自创打油诗:“李花白啊桃花红/少女都变毛毛虫/红楼青楼成一统/滚滚妖气漫天冲……”

  有以此造型创作出对联的:“上联——弃菊花,入青楼,忍无可忍;下联——做蛇妖,贴铜钱,雷不雷人!横批——外焦里嫩。”

  还有按照《千年等一回》的旋律创作了《千年的女鬼》:“是谁在胡编,让我头上长铜钱/青蛇变黛玉啊哈,宝玉变西门/你心碎我流泪诶/恨紧添瞎胡搞呐……千年的女鬼,吊颈鬼啊/千年的女鬼,我反胃啊……”其间还穿插“和声伴唱”:“冤枉啊冤枉啊……”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花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