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石康质疑《金婚》价值观 自称表达穷人心态(图)

  因《奋斗》在上海电视节上的“落败”,日前石康在博客上撰文《未获奖感言》,将不满直接指向获奖的《金婚》和《士兵突击》,从而引起网友众怒。《金婚》编剧王宛平也直言石康心理不成熟,就连《奋斗》的出品方也代赵宝刚导演要与石康“划清界限”。

  昨晚,石康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依旧坚持博客观点,认为《金婚》中的价值观应被淘汰。

  质疑 刻薄出自酸葡萄心理?

  回应表达“穷人”真实心态

  《金婚》和《士兵突击》在上海电视节上斩获大奖,而同样火爆的《奋斗》却颗粒无收,前日石康在博客上发表了一通《未获奖感言》,措词之刻薄尖酸着实令人惊讶,不仅说《金婚》“是两个混混的一生”,应改名为《扭曲的一生》,还把“许三多”和那句令全中国人都为之感动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冷嘲热讽了一番。
石康的这篇博文很快就引起网络一片骚动。不少网友直言石康这是酸葡萄心理,称其“没评上奖就怨别人,个人修养欠佳”。

  昨晚八点,记者终于拨通石康的电话,石康首先澄清写这篇文章没有一点出气的意思。不过他也承认,文章的措辞的确比较“酸”,但绝对不是要针对《金婚》和《士兵突击》,“我只是想用这样一种有些酸的语气表达很多没有获奖的编剧的真实心理而已。”

  石康表示,那天在后台他看到一些被提名却没有得奖的编剧脸上多少有一点失落,“其实这种心理很真实,就像穷人会羡慕富人一样,其实穷人都应该理解这种心理,但这次说我酸的反而都是些穷人。”

  至于这么写会不会让他就此在娱乐圈树敌,石康说:“我写的时候没想到会有这种后果,我也不怕公然树敌,因为我跟他们也不熟。”

  质疑 《金婚》是“混混生活”?

  回应我和他们观点不同

  石康在博客中还质疑了《金婚》的价值观,认为由张国立和蒋雯丽扮演的男女主人公“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接下来又直言《士兵突击》中那句令国人感动的“不抛弃,不放弃”说得太漂亮,“这不是胡说嘛!要知道,许三多要是对任何事情真的那么认真,不抛弃不放弃,那么他怎会去当一个小兵呢?”

  对此,《金婚》编剧王宛平回应:“《奋斗》是乌托邦式的生活方式,但我们写的那个年代的人的价值观就是不一样,都崇尚为社会主义增砖添瓦,实实在在活了一辈子。不知道什么剧在他眼里是好的?”《士兵突击》的制片人吴毅则直指石康心理非常不成熟。

  石康承认博客中的观点就是自己的观点,“从电视剧的角度看,《金婚》和《士兵突击》的确是优秀的电视剧,但我绝对不认同这里面的生活方式,他们所树立的人生标杆实在太低了,里面的人都在毫不费力地生活,这种价值观哪里值得提倡呢?你说《金婚》里面的两个人大可以在改革开放后去做个小生意,何必每天为了那些鸡毛蒜皮吵来吵去,然后就这么混了一辈子!这种生活早应该被淘汰!还有许三多,进了部队,最高理想难道不应该去当将军吗?”

  石康表示前面的那些尖酸刻薄也都是为了表达最后自己的这个观点:“不抛弃和不放弃应该用在更难的事情上,用在真正值得我们去努力的事情上,而不是那些我们每天都会遇到的太容易的事。”最后,对于这番话是否怕再次被网友攻击,石康表示:“让他们去攻击好了,这只能说明我和他们的观点不同。”本报记者潘昕文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石康博客发表 炮轰"许三多"(图)

和《士兵突击》,措词之刻薄尖酸着实令人惊讶.事件不会又是媒体炒作吧这篇博客题为"未获奖感言",石康抱怨记者在颁奖当晚没有给他接受采访的机会...

08-06-25 15:0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