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英皇芭蕾经典上演极限挑战 轻松连转38圈很恐怖

  本报讯(记者李洋)如果事先没有心理准备,昨晚在国家大剧院观看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经典节目荟萃》的观众一定会被“噎”到。这不仅是因为一台晚会中,大家欣赏到了麦克米伦、巴兰钦、阿什顿、彼季帕等著名编导的6个经典作品小段儿。还因为昨晚的第一支舞《色饱和度》以中国观众非常陌生的编排,极大挑战了观众的接受力,着实让人感受到了“饱和”的味道。


  《色饱和度》由4段双人舞、1段男子三人舞和两段群舞组成。登台的10位演员的身体素质好到令人难以置信。女子跳起来充满力量,男子则展现出少见的柔韧度,他们都将身体潜能发挥到极致,男女舞者完成相似动作的准确程度令人怀疑男女身体上还有没有差异。

  舞蹈由英皇驻团编导韦恩·麦格雷戈两年前创作,但其实舞蹈的构思早在18年前就在他脑海中开始了。随团来到北京的韦恩说,“色饱和度”的意思是“从白色中解脱”。

舞蹈的音乐由电影配乐家乔比·塔尔博特和底特律朋克乐队“白色条纹”共同创作。舞蹈开头,音乐剧烈得如芒刺背、令人坐立不安。双人舞的动作不仅难度高,而且变幻频率快。随后,音乐虽然转入平缓柔和,但舞蹈动作的难度却不断加大。男子三人舞那段,男演员不仅腿要轻易抬到6点钟方向,而且全身必须柔韧无比,令人不由得赞叹英皇男演员的素质。

  韦恩说,他一开始就没打算赋予舞蹈情节和情感,创作这个舞蹈其实“是要挑战演员的生理极限”。为此,他在编创阶段,曾将医学仪器绑在演员身上,测量他们完成各种动作时的生理指标。不过,他并非要将舞蹈变成体育式的纯粹展现身体技能,而是要求演员用“诡异”还带点戏谑味道的动作组合,展示一幅抽象画。

  “我对抽象画有一点研究,而且我觉得芭蕾必须要创新。”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演员们根本没穿足尖鞋,但韦恩说,他们跳的就是芭蕾。“因为演员身体线条是向上的,这是芭蕾的基本特征”。

  昨晚的其他舞段也非常精彩。《堂·吉诃德》中女演员轻松连转38圈,而单脚尖站立时竟如雕像般纹丝不动,令观众惊呼“太恐怖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