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丹麦“仙女”飞进大剧院

  竞报讯(记者李特)可以在空中飞的除了杂技演员还有“仙女”,8月9日、10日,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将带着可以“飞”的《仙女》和《拿波里》的第三幕与北京观众见面。

  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世界芭蕾巡礼2008”板块已经先后迎来了法国、瑞典、英国等多个国家的顶级院团,而丹麦皇芭的核心人物布侬维尔因为与安徒生是好友,所以该团的舞剧总带有独特的童话色彩。
在《仙女》一剧中,为了表现仙女凌空飞翔的飘逸感觉,国家大剧院将首次启用“空中飞人”装置,用钢丝将女演员吊在半空,让梦幻空灵的仙女真的飞翔在茂林之上。

  除此之外,布侬维尔的代表作《拿波里》第三幕也将搬上大剧院舞台,该剧从1900年保持至今,风格从未发生过变化,其中一段六人舞十分著名,将古典芭蕾动作的编排与意大利泰伦塔拉民间舞相结合,带有很强的异域色彩,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标志之一。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