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天气预报》“变脸”只是添加新面孔

  央视《天气预报》栏目终于“变脸”了。但有网友质疑3分钟的节目用6名主持人太浪费。知情人称《天气预报》6位主持人的编制属中央气象局,但工资由央视发。有业内人士推测,他们每人每月工资都在5位数。

  一个栏目的“变脸”,更多的应该是指其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比如栏目设计、内容等等。

多年不变的央视《天气预报》栏目,忽然的说要“变脸”,实事让人为之侧目。只要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人们便不能不和天气打交道。而《天气预报》便充当了人们的千里眼顺风耳,使人们能够提前知道天气的变化。如此一个重要的栏目,其“变脸”自然也很重要了。

  然而央视《天气预报》栏目的“变脸”,却只是添加了新的主持人。如果这也是一种“变脸”的话,不如直接说是添新面孔罢了。添新面孔,便是栏目的“变脸”么?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真正认可这种“变脸”的方式吧。

  况且如许多网友所说,一个短短几分钟的栏目,何须“兴师动众”到需要一支“大部队”?6个人轮班上岗,的确在短时间内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至于人们所说的“审美疲劳”,估计也会在短时间内得以解决。但即便如此,时间一长,仍然会使得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看得久了,6个面孔不照样被人“熟视”至“无睹”的地步?

  所以央视《天气预报》栏目的“变脸”,无非是“换汤不换药”而已。人们观看《天气预报》主要是看天气,何尝是为了看人?如果要想看人,那就应该收看其他节目,却不是《天气预报》。如果仅仅为了满足一些人对主持人的“审美疲劳”,而不是将心思花在预报天气和《天气预报》整个栏目的变化上,实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其所谓“变脸”的成果,也必是收效甚微,或者以至于毫无意义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