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任达华谢霆锋“父子”大败“风云”(图)

  早报记者刘嘉琦

  电影《风云2》即将于7月上旬在泰国杀青。早报昨日受邀前往位于曼谷的片场进行探班。下午的曼谷气温高达36℃,没有空调的摄影棚内,彭发、彭顺导演,郭富城、郑伊健、任达华、谢霆锋、阿Sa、唐嫣、何家劲等7位主演着戏装接受了媒体采访。昨日现场还拍摄了一段“绝无神”任达华大败“风云”的一场戏。

  10年前,刘伟强执导的《风云之雄霸天下》创造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10年后,故事还是离不开马荣成的经典漫画《风云》,但除了郭富城、郑伊健这对“风云”老搭档外,新导演、新角色、新感情线索的加入,让这部将在明年10月登陆大银幕的影片备受期待。

何家劲、任达华和谢霆锋

  新导演彭氏兄弟重新设计所有动作

  据介绍,第一次拍摄古装动作片的彭氏兄弟,为了区别于10年前的《风云》,更为了区别于所有其他古装动作片,他们此次选择全棚内拍摄,而且将大部分的打斗场面安排在蓝色幕布前拍摄,以便后期进行电脑特技制作。彭氏兄弟非常得意地表示:“《风云2》最大的不同,就是所有银幕上的场景,你都不会在真实世界里找到,也不能在其他电影里找到。”

  正是因为大量的特效制作,由橙天、嘉禾联合香港寰宇电影共同投资1亿元的《风云2》要到明年10月才能上映。
但“特效”不仅耗费后期制作的时间,还影响前期的拍摄。据郑伊健介绍,他与郭富城曾经试过一个上午只拍摄一个打斗的镜头,“因为我们"打"得必须符合特技制作的要求,首先节奏要比一般打戏慢一些,而且每一招必须到位。比方说我和郭富城对打,我们的剑和刀必须有接触,不可以只是看上去碰到了。导演看回放的时候都是一帧帧看,要求特别高。”据郑伊健介绍,彭氏兄弟因为是第一次拍摄古装动作片,所以对于动作要求格外高,“动作绝对比10年前难,而且他们兄弟俩要求别人电影里用过的动作都不用,因此每个动作都是重新设计的。”

  新角色任达华谢霆锋默契演父子

  《风云2》并不是《风云之雄霸天下》的续集。郭富城说,彭氏兄弟挑选了漫画《风云》中另一段精彩故事浓缩在近两个小时的影片中。这一次聂风、步惊云的对手不再是雄霸,而是漫画《风云》中另一对主要人物绝无神和绝心父子。昨日现场拍摄的正是绝无神抓获了步惊云(郭富城饰)、楚楚(唐嫣饰)以及剑宗传人无名的一场戏。刑场之上,尽管“风云”联手一度与绝无神抗衡,但关键时刻还是败下阵来。

  饰演绝无神、绝心父子的是任达华与谢霆锋。昨日在片场,任达华与谢霆锋都是盔甲造型。任达华说,他和谢霆锋一穿上戏服就找到了父子的感觉,“我们四年前合作过《新扎师兄》,可以说演父子很有默契,我们经常到现场不看剧本都可以直接入戏。”任达华的这番话得到了谢霆锋的附和,“就算是剧本上没有的戏,只要一个眼神,我们也可以很顺利地接着演。”

  新感情聂风第二梦“终成眷属”

  据彭氏兄弟说,在《风云2》开拍前他们也曾想找别人来演聂风和步惊云,“但挑了很久,还是觉得郑伊健和郭富城这对风云组合是无可替代的。”不过,如果所有演员都“重复”,彭氏兄弟就无法实现“拍一部从来没有的古装动作片”的理想。所以,他们选择了两位全新的女主角阿Sa和唐嫣。

  新人唐嫣在《风云2》中替代当年的舒淇饰演楚楚一角。造型上,她与当年的楚楚颇为相似,不过她坚信自己的表演会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的楚楚。说起第一次与自己的偶像郭富城合作,唐嫣承认还是很紧张,“第一天拍戏,我一直假装很镇定,然后在心里跟自己说,不能紧张不能紧张……后来就好了,郭富城很照顾新人,我还在现场跟他学粤语和泰语。”

  相比之下,阿Sa与郑伊健的合作轻松了许多。照阿Sa的话来说,她和郑伊健演过兄妹、演过夫妻,这次又演情侣,基本没难度。不过郑伊健还是认为聂风与第二梦的感情很重要,“《风云之雄霸天下》里说聂风喜欢雄霸的女儿,其实跟原著漫画里完全不符合。原本漫画里就是聂风喜欢第二梦,然后跟她以信谈心了很久。我还是比较喜欢《风云2》里的聂风,可以说我等这个机会很多年了。”

  《风云决》配音阵容引争议

郭富城、郑伊健

  早报讯同样根据香港著名漫画大师马荣成经典之作《风云》改编的华语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即将于暑期登陆各地影院。这部由香港金像奖名导林超贤执导的动画巨制,邀请了任贤齐、谢霆锋等一线影视明星为片中角色配音。但《风云决》三分多钟的预告片一出场,巨星配音阵容就引来不少质疑。有人批评说,聂风根本不是聂风,就是任贤齐自己,听聂风说话,不自觉便让人哼起《心太软》的小调。配音阵容中唯一的专业配音演员,是已从上海译制片厂退休的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由他为一号反派角色傲决配音。童自荣在20多年前塑造的“佐罗”曾经是众多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但近年来译制片市场越来越不景气,老一辈配音演员为外国电影配音的作品也越来越少。而邀请公众熟知的影视歌坛明星给电影配音,对以收回成本、盈利多多益善为目的的制片方来讲,风险度可以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 韩雪:配音...

日前,根据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的作品《风云》改编、由SMG出品耗资一亿元制作的动画电影大片《风云决》举行了上映前的新闻发布会.而之前传出该片的原定配音导演曹雷因不满谢霆锋等香港演员的不纯口音以及不专业而请辞的消息...

08-06-23 11: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华 | 郭富城 | 谢霆锋 | 郑伊健 | 步惊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