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苗圃获上海影评人奖“影后”(图)

《樱桃》剧照

《樱桃》下月广州上映

  第十七届上海影评人奖日前揭晓,苗圃凭《樱桃》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称号,其自然出色的演技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据悉,这部同时也获得了“最佳影片”奖的《樱桃》,也将于7月18日登陆广深两地。

  每天用掉一瓶卸装油

  电影《樱桃》是旅日导演张加贝的最新作品,讲述了大山深处一位智力有障碍的美丽女子渴望抚养并保护孩子的感人故事。苗圃在其中扮演的就是那个智障母亲,名字叫做“樱桃”。
影片因为着力刻画母爱,也被称为是新版的《妈妈再爱我一次》。

  为了真切地表现疯妈妈的角色,苗圃早在开机之前就深入精神病院体验生活,直观地感受那些智力残障人士的行为举止、表达方式等等。正式开拍之后,苗圃还专门请来一位和她年龄相仿的残障人士,每天在拍摄现场与其交流,观察她的一举一动。此外,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农村女人,苗圃一到拍摄地云南元阳就把自己晒得黝黑,然而每次化妆,她的脸上、胳膊以及腿上仍然要涂上厚厚的油彩,才能达到和当地人差不多的肤色。她在片中的的造型是蓬乱的头发上插着几根稻草,身上穿的碎花破袄油渍斑斑,破烂的裤子还短了半截,脚上拖着的一双破布鞋经常跑掉。此外为了让细节更真实,苗圃甚至把锅底灰涂在自己的指甲缝里,以至于苗圃每天都要用掉一瓶卸装油。

  入戏太深身上没断过伤

  由于饰演的是个智障,戏中苗圃有被丈夫拳打脚踢的镜头。一场夜戏中,苗圃被丈夫从床上一脚踢到地上。还有很多如被扇耳光、从窗口爬下摔伤等情节,因此在拍摄过程中苗圃经常受伤,以至于身上的伤没有断过。

  有一场戏是说樱桃打伤了别人的孩子,一帮村民气势汹汹地闯进樱桃家里算账,二话不说把家里砸了个稀巴烂,家里赔不起钱,樱桃的老公一气之下抡起棍子把樱桃往死里打。为了不让苗圃受伤,服装指导给她的衣服里垫了一层厚厚的硬纸板,但实际拍摄时,家里被砸烂的锅碗瓢盆碎片到处飞溅,苗圃在躲藏时踢到了一片碎瓷片,整个右脚大拇指的指甲都翻起来了,顿时血流如注。

  不过这样的辛苦终于换来了肯定,在当天的颁奖活动上,苗圃表示非常激动能够得到艺术家前辈们的鼓励,而自己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实力派偶像,让电影获得奖项的同时,也能有好的票房。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