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今晚8点全程视频转播《赤壁》武侯祠首映礼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华语电影非《赤壁》莫属,它不仅是华语电影文化圈中的顶级盛事,更是无数普通观众倾心向往的年度视听盛宴。《赤壁》上集即将于7月10日全球上映,而万众瞩目的《赤壁》首映典礼也已确定于7月3日在成都武侯祠盛大开场。届时,导演吴宇森将携梁朝伟林志玲张震张丰毅胡军赵薇、佟大为等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同时,10名抗震英雄也将应邀与众明星一同走上红地毯。

  北京电视台作为电影《赤壁》的全程合作单位,已定于7月5日晚间黄金时段在北京卫视,全程首播《赤壁》首映典礼的盛大实况。首映礼当天,北京电视台还将派出春妮、罗旭、刘婧三位主持人组成清新实力阵容,担纲本次盛典的主要主持角色,同台主持的其他三位分别是电影频道涂经纬、居文沛和成都电视台张超。此外,北京电视台知名品牌栏目《五星夜话》、《电视先锋榜》、《每日文娱播报》、《天天影视圈》、《影视风云路》将全程采访《赤壁》导演及主创明星,通过深度精彩访问、多方视角透视,展现导演的创作历程,揭秘明星台前幕后的心情,相关精彩内容近期都将陆续在北京卫视播出。

  据了解,本次首映典礼之所以选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一方面因为蜀都原本就是三国文化的承载地,三国历史烟云曾笼罩着这片富饶之地,演绎无数权谋争斗,赤壁一战的波谲云诡更是流传千古;另一方面,成都武侯祠是导演吴宇森的向往之地。作为三国迷的吴宇森,最崇拜的三国人物就是诸葛亮,而武侯祠即是为纪念这位智慧与勇气化身的传奇人物而建。诸葛亮为蜀汉丞相,生前曾被封为“武乡侯”(武乡在今汉中市的武乡镇),死后又被蜀汉后主刘禅追谥为“忠武侯”,因此历史上尊称其祠庙为“武侯祠”。导演吴宇森一直都希望到武侯祠拜谒,这次首映典礼设在武侯祠,终于了却了他的心愿。

  据悉,本次首映典礼分为《“现”英雄》、《“论”英雄》《“品”英雄》《“颂”英雄》四部分,中间穿插电影《赤壁》的拍摄花絮。观看首映礼实况,观众不仅能感受蜀地文化的厚重奇特,最有吸引力的还是能提前体验电影《赤壁》的宏大场面和诗史气魄。电影《赤壁》是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庞大的华语电影。其中,1000个特效镜头,三度耗资300万的门楼,剧组工作人员700多人、300个马夫、部队1000多人、每天2000多人在现场工作。后期制作由曾制作过《超人归来》、《加勒比海盗》、《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和《后天》的美国视觉特效制作公司完成。

  正如重大的历史事件总有一个非同寻常的序幕一般,《赤壁》首映典礼作为电影《赤壁》的序幕,蓄积了厚重的文化感和强烈的爆发力,即将点燃这部华语史诗电影的猎猎烽火。多重震撼尽在《赤壁》首映典礼,7月5日晚上黄金时段,北京卫视隆重首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诸葛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