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为奥运“预热” 奥运体育题材影片近期密集上映

  还有一个多月,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隆重举行,近来,各种样式的奥运、体育题材影片密集上映,为北京奥运会“预热”。

  纪录片《加油,中国》和《筑梦2008》全面展示中国人的奥运之梦。文献纪录片《加油,中国》片长100分钟,以丰富的电影史料为依据,展现了中国体育发展史和中国100年奥运史,反映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体育健儿为彻底甩掉“东亚病夫”的帽子,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也重新梳理了百年中国体育的影片资料。
与《加油,中国》不同,《筑梦2008》以平民化视角,首次突破纪录片和故事片的界限,影片从2001年申奥成功开始拍摄,拍摄时间长达7年,记录了筹备奥运会的过程,同时也记录下7年来中国人精神面貌的变化。

  侯咏执导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以惊险样式再现了1932年东北短跑名将刘长春的经历:他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满洲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在东北大学校长张学良的资助下,在海上漂泊23天,克服种种艰险,单刀赴会,代表四亿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为中国人敲开了奥运大门,向世人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的意志。影片从史实出发,经过艺术加工和演绎,增强了可看性。

  除了正面表现奥运会的电影外,还有一些与奥运、体育有关的娱乐片也在最近上映。在上海电影节率先亮相的《旗鱼》讲述一个从小梦想“做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鱼"——旗鱼”的少年,坚强应对各种打击和磨难,最终圆梦泳坛的故事。范冰冰、陈小春、南贤俊等明星的加盟的《精舞门》虽然商业味十足,但从侧面用舞蹈和功夫展现了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其效果也是积极正面的。(记者周铭)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