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泰燊再度冲击影帝 莫斯科电影节成焦点

  日前,第30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已经正式拉开帷幕,由“第六代”导演李欣执导、成泰燊主演的上影厂新片《对岸的战争》在14部报名的中国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角逐电影节的最高大奖——“圣乔治金奖”。届时,主演成泰燊也将再次向影帝发起冲击。

对岸剧照
对岸剧照

  莫斯科电影节与戛纳、威尼斯同属国际A级电影节,是世界九大电影节之一。据悉,将有200部影片亮相为期10天的本届电影节。作为中国唯一一部入围影片,《对岸的战争》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而主演成泰燊作为第23届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影帝,并且主演过第58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影片《左右》,将亮相电影节,再度冲击影帝,无疑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焦点。

  作为上影厂为抗战70周年献礼的影片,《对岸的战争》是一部通过儿童视角描写成人世界的战争片,这部没有大场面的城市战争片,以1937年上海“八•一三”抗战为主要背景,通过孩子那双纯真无邪的眼睛描绘了苏州河两岸截然不同的景象:河的北岸炮火连天,枪林弹雨中战士们坚守着最后的阵地;河的南岸却依旧街市太平,上海继续着国际大都会的繁华和喧闹。战争的残酷与无情,人性的麻木与坚持,民族命运与个人命运……在这部影片里被凸现得淋漓尽致。

  成泰燊在《对岸的战争》中扮演父亲,与小演员大演对手戏。曾多次在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在贾樟柯的《世界》、朱文的《海鲜》、王小帅的《左右》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成泰燊,再次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战争和人性的故事,以细腻的感情,不露痕迹的表演,几乎完美的塑造了一个伟大的父亲。而之前凭借《世界》、《左右》等影片在国际影坛颇具影响的成泰燊,在莫斯科电影节影帝的争夺中,能否再添影帝头衔,无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