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入川拍公益短片 关锦鹏关注母亲谢晋关注孩子

  由SMG主办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日前正在紧张进行中,陈凯歌、谢晋、黄蜀芹、顾长卫、侯咏、王小帅、张一白、陆川、宁浩、王光利,徐克、关锦鹏,共计12位中国知名导演分文不取,纷纷加盟此次行动,以赈灾为主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日(24日),记者获悉,大部分导演已经开始筹备拍摄短片,届时著名导演谢晋、王光利、张一白、陆川等将来四川进行拍摄,为历史留下抗震救灾的记忆。

  王光利 要表现四川人的乐观

  四川人用自己的视角来拍摄四川,将会是什么样的呢?昨天,记者致电川籍导演王光利,他告诉记者助手已经来到四川选景,而今天他将抵达成都为拍摄做最后的准备,拍摄地初定为雅安和峨眉山,王光利称短片中将通过一些细节和象征手法,展现出川西小镇上的生活细节,“让人从短片中一看就知道是四川”。

  地震发生时,王光利虽然在北京,但是却时刻牵挂着家乡人们,“这次我们中国人的每个角色都很了不起,地震发生后我恨不得成为现场的救援者、记者、志愿者和解放军战士。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现在终于轮到我们上场。”“我是四川人,这次地震中我收到很多短信,大多数反映了四川人的幽默、乐观和豁达。所以我的短片想表现四川人的这种乐观和幽默,这才是未来的常态。”王光利称将从这些短信中提炼出一些东西。关于短片中启用的演员,将以拍摄当地演员为主,最后有可能请明星客串。王光利称该片预计在月底开机,7月中旬杀青。

  擅长“女人戏”的香港导演关锦鹏在短片中将以“母亲”作为主题,“汶川大地震中,很多母亲让我留下了很深的感动。我从影至今,虽然拍了很多女性影片,但是从来都没有拍过母亲的,这次我想尝试一下。”曾在山区做过教师的张一白,表示会把目光聚焦在灾区的老师和孩子们身上。近几天他将来四川拍摄。陆川、王小帅等人的短片也在紧张筹备当中。

  谢晋 7月8日入川拍摄

  今年86岁高龄的导演谢晋,在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向他所任职的上海大学、上海师大分别捐款5万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感慨道:“实在太悲痛了!也实在太感动了!”在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后,他不顾年事已高,欣然答应。昨日,记者获悉,谢晋导演将于7月8日入川进行拍摄,他表示将拍摄关注儿童方面的题材。年近七旬的黄蜀芹也欣然加盟:“这些天,我每天都在看电视报道,非常感动,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和民族,我一定会好好做这部片子。”

  据了解,这次公益短片行动中,每部公益短片都将分为针对电视播出的3分钟版本和导演纪念版,后者没有片长的限制。这些公益短片从6月11日正式开始拍摄,7月中旬至8月奥运前夕将会播出第一批公益短片,其他短片之后会陆续播出。所有公益短片播出后,电视版、导演版以及拍摄花絮、导演专访等内容将收录成特别DVD,DVD的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灾后重建。(记者张世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光利 | 谢晋 | 张一白 | 关锦鹏 | 黄蜀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